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天核酸检测超千万人!青岛怎么做到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16:53:23

每经编辑 郑直    

一个人口超千万的城市,仅仅几天的时间,如何实现全员核酸检测?面对又一起医院聚集性疫情,我们又总结了哪些经验和教训?

 青岛疫情传染源的清晰,意味着什么?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 薛庆国: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截止到16日18时我们全部完成了10899145个核酸检测,结果全都是阴性,这样已经基本上排除了社区疫情传播的风险和蔓延的可能。

 如何做好境外输入相关人员和货物的闭环管理?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 薛庆国:严防境外输入,下一步,必须要强化风险评估和口岸检疫,严格落实来青岛的人员的信息登记,检测和隔离留观相关的措施。对外籍人员要做好相应的保障和服务,坚决防止疫情的输入扩散。对入境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或留观。对于货物,必须从严掌握。另外在救治方面,我们要做好重点医院和救治队伍的建设,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确保安全。

 如何做到5天核酸检测超千万人?

05bcc431.png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 薛庆国:青岛疫情发生之后,山东省即刻成立了省市一体化的指挥领导体制,多级联动,步调一致,相关的区市负责人、公安干警参与和志愿者起到了很好的保障条件,整个运转程序非常完备。在保证数量的前提下确保质量,成立督导组,对检过的样本要进行回头看,坚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各乡镇、社区,也做好动员发动,协调推进,真正能做到应检尽检、应采尽采。

 青岛疫情,要结束了吗?

75237804.png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 薛庆国:应该说算是稍微松了一小口气,但是还有大量的、繁杂的、相关的任务等待落实。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当中,我们更来不得半点的麻痹大意,青岛市要以最快的速度把短板、漏项、弱项要补上,真正为我们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

 从青岛疫情中吸取的教训 

44e32869.png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姜庆五:在医院建设方面,管理规章制度一定要健全,病人用完医疗设备一定要严格消毒,但是他们在这方面忽略了。所以通过这次青岛疫情,我们可以看出,医疗机构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是医院必须要做到的。

编辑| 郑直 肖勇 

校对|何小桃

c86dae8f.png

本文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cctvyscj)

91152e7a.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