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外交部发布《美国损害环境事实清单》和《美国损害全球环境治理报告》

2020-10-19 16:28:52

据人民日报19日报道,10月19日,外交部网站发布《美国损害环境事实清单》和《美国损害全球环境治理报告》两份文件。

美国损害环境事实清单

作为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发达国家,美国在环境领域劣迹斑斑,不仅在国内环境保护政策上大开“倒车”,还严重损害全球环境治理的公平、效率和成效,是公认的“共识破坏者”和“麻烦制造者”。美国在环境问题上的所作所为,既无法向美国内民众交代,也欠世界人民一个说法。

美国损害全球环境治理报告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各国共同责任。构建并执行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机制,才能全面、完整、高效、经济地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我们想要的未来。为此,国际社会推动制定了系列多边环境条约,涉及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治理、保护臭氧层、防治化学品污染等方方面面,为合作保护全球环境提供了基本法律框架和遵循。作为最先进的发达国家,美国在参与和遵守多边环境条约方面劣迹斑斑,极大地损害了全球环境治理的公平、效率和成效。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