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发布声明;郭明錤:iPhone 12与12 Pro 24小时内预购订单达170万-200万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15:02:4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预告:国新办就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经AI10月19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0月20日(星期二)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2丨郭明錤:iPhone 12与12 Pro 24小时内预购订单达170万-200万部

10月19日,天风国际郭明錤发布研究报告称,估计开放iPhone12与12Pro预购后24小时内的预购订单达到170万-200万部,高于iPhone11系列的50万-80万部,低于iPhone6系列的400万部。

郭明錤预测iPhone 12与12 Pro开卖后首周末销售量为700万-900万部 ,他认为iPhone 12 mini与12 Pro Max的预购订单与首周末销售量将低于iPhone 12与12 Pro。

3丨药监局:今日起试点启用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19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0月19日起,试点启用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试点时间为2020年10月19日至2021年8月31日。试点期间,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与纸质医疗器械注册证同步发放。医疗器械电子注册证与纸质医疗器械注册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丨香港新增15例确诊,其中1例与本地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10月19日通报,香港新增15例确诊病例。新增的病例中14例曾于潜伏期身处外地,其余1例与本地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

5丨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发布声明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官网10月19日消息,驻斐济使馆今天发布声明称,中国驻斐济使馆注意到一些媒体报道10月8日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举办活动场所外发生的事情。报道中对中国使馆工作人员的指责与事实完全不符,纯属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事实真相是,台北驻斐济商务办事处于10月8日在公共场合公然举行所谓“双十国庆日”活动。上述行为不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还违反了斐济政府对台机构活动的相关规定。台此举意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局面。当晚,台机构人员对在同一酒店公共区域正常执行公务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发起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造成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体受伤、物品受损。中国驻斐济使馆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斐济警方对此事进行彻查,并依法追究台方人员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