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今世缘今年业绩增量来自特A+类产品 未来五年冲刺百亿营收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14:59:54

今世缘董秘王卫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缘是江苏白酒业第一只抢滩中国高端白酒市场的品牌。今世缘以酿造浓香型白酒著称,旗下有“国缘”“今世缘”“高沟”三大品牌。副总经理胡跃吾则表示,从今年的增长看,增量主要来自于特A+类产品.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梁枭    

经历疫情时的低谷,中国白酒行业走出了一波行情,不少白酒企业从第二季度开始,业绩实现增长。通过发力中高端市场,白酒企业希望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参加了“诚实守信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价值引领投资2020沪市公司质量行”活动。记者采访今世缘(603369,SH)时了解到,公司今年的业绩增量主要来自于特A+类产品(含税出厂指导价300元以上产品),其中2019年8月推出的国缘V9表现比较亮眼。

今世缘副总经理兼董秘王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高端白酒这几年发展较快。长远来看,随着中高收入群体的扩容和收入增长,中高端白酒将会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

今世缘方面表示,公司2020年增长目标在10%左右,未来五年营收要冲刺百亿元。

疫情影响在减小

今世缘此前公布的2020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4亿元,同比下降4.67%;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4.92%。

今世缘表示,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主要是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并且全年都会受到影响。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目前的情况正在好转,影响也在减小。今年第二季度,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同比都实现了正增长。

今年一季度疫情期间,为了巩固企业发展,今世缘从多个方面着手稳定市场。据今世缘介绍,公司2月6日在行业率先出台《关于应对新冠疫情支持全国经销商伙伴共渡难关的九条政策意见》。另外,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大区、营销中心、办事处及业务人员分层分类电话拜访经销客户及核心终端。

最终,通过一系列举措,今世缘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了经营回暖。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43亿元,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同比增长3.8%;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39亿元,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同比增长2.0%。公司产品结构上移,特A+类产品成功翻红;经销商大增88个,省外市场同比增长6.29%。

抢滩高端市场

随着年底消费旺季到来,不少高端白酒又开始提价了。高端市场成为白酒企业的主要战场,一些第二梯队的白酒企业,也开始角逐高端市场。

今世缘董秘王卫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缘是江苏白酒业第一只抢滩中国高端白酒市场的品牌。今世缘以酿造浓香型白酒著称,旗下有“国缘”“今世缘”“高沟”三大品牌。看准消费升级,在对传统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认识和理解基础上,今世缘开始研发清雅酱香型白酒。

2019年,今世缘推出清雅酱香型白酒国缘V9。为了提升市场份额,今世缘在多种市场渠道做足了文章,包括团购渠道、流通渠道、酒店渠道等。此外,公司同时开展电商和商超渠道拓展,已经实现了线上主流销售平台合作,与线下渠道实现互补。

对于今世缘在全国的布局,今世缘副总经理胡跃吾表示,今世缘采取“全面规划,重点突破,周边辐射,梯次开发”区域拓展策略,以江苏周边“2+5”省份为重点布局区域,已初步形成规模影响力,销售增长势头良好。

胡跃吾表示,未来,今世缘仍将以“省内全面精耕,省外重点突破”为策略,其中江苏省外市场聚焦战略板块市场:以长三角(苏浙沪皖)和山东市场为核心,分别聚焦打造大战略板块和战略样板市场。

冲击百亿销售目标

在白酒企业中,今世缘目前是第二梯队领军企业,早日实现百亿销售成为其下一阶段目标。

在谈到白酒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打造家喻户晓的品牌,以及如何维护品牌价值的问题时,王卫东表示,首先是打造品牌。应根据各个品牌不同的历史深度、文化属性、品牌定位、产品特性、目标市场和目标顾客等因素,实施有针对性的品牌打造活动。具体如积极参与国家及区域层面影响力大、涉及层面广的公关推广活动,创新运用“两微一抖一快”等新媒体,结合电视、户外等部分传统媒体,主动布局,聚焦传播。

其次是维护品牌价值。今世缘每年通过一系列的品牌打造活动提升品牌知名度、认知度及美誉度,通过设计研发不同价位产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制定会员管理、客户投诉处理等相关制度,设立专职部门处理商标注册、奖项评定、危机公关以及法律纠纷方面的事务。

根据今世缘披露的2019年年报,公司董事会审定2020年增长目标在10%左右。胡跃吾表示,下一步战略规划才启动,要到年底才会编制完成,但是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未来五年,有望冲击百亿的销售目标。

胡跃吾认为,目前大的方向是紧扣酒缘大业发展方向,抓住白酒行业消费升级的机遇,着眼于未来的“头部”酒企竞争,用创新和智造推动前行,进而巩固公司行业“十强”地位,并努力实现进位争先。

基本的战略路径包含“八大举措”,包括布局全国市场,系统构建渠道竞争力;强化以质取胜,致力打造品质保障力;注重资本运作,培育价值创造贡献力等。

胡跃吾表示,从今年的增长看,增量主要来自于特A+类产品,就是公司含税出厂指导价300元以上产品,其中公司2019年8月推出的国缘V9表现比较亮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世缘 国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