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前瞻布局获销量上扬 上汽大通剑指星辰大海

2020-10-19 14:28:37

“金九”落幕,成色十足。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乘用车销量约为191万辆,同比增长7.3%,实现了连续3个月8%左右增速,也意味着行业快速回暖。

上汽大通MAXUS销量也在9月创下历史新高,销量约为1.4万辆,同比增长25.6%。其中,国内销量约为1.1万辆,同比增长20.8%;海外市场销量为2900辆,同比增长48.2%。

无论是国内销量的脱颖而出,还是海外市场的畅销都不是必然,也没有太多的运气成分。其背后离不开上汽大通MAXUS丰富完善的产品布局及产品硬实力、制造体系力的完善和未来前瞻布局的助力。

上汽大通MAXUS的历史并不悠久,9年时间里却保持了60%的复合增长率,这令人惊奇。而秘诀只有一个:坚持创新驱动。对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的执着坚持;对氢燃料电池的产业的积极投入;对“软件定义汽车”的倾心押宝,这些都是上汽大通MAXUS的底牌,也帮助其赢于未来。可以说,上汽大通MAXUS的每一步,都精准踩在时代进程的节点之上。

销量逆势上扬

尽管今年整体车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上汽大通MAXUS却不断交出亮眼成绩单。

今年1~9月,上汽大通MAXUS累计销量约为12.1万辆,同比增长19.1%。这一成绩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显得难能可贵。而且在疫情较为严重的1~2季度,上汽大通MAXUS也因为救护车等订单不断保持着逆势上扬。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智造漂洋过海的今日,上汽大通MAXUS出色的海外销量亦是其销量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上汽大通MAXUS海外销量为2900辆,同比增长48.19%。截至目前,上汽大通MAXUS海外累计销量约为7万辆,全球业务遍布48个国家和地区,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

如,智利凭借1万辆的累计销量成为继澳大利亚之后又一破万的单一国家市场;而向来对产品标准严苛的欧洲市场也在9月创年内新高销量,成为上汽大通MAXUS的第三个“万辆级”地区市场。

丰富完善的产品布局及产品硬实力是销量亮眼的基石。目前,上汽大通的产品布局已经覆盖了除轿车之外的MPV、SUV、皮卡等细分市场。尤其作为“全能MPV定制专家”,上汽大通MAXUS已形成了全新旗舰MPV G20、商务MPV G10、全能家旅MPV G50等拳头产品。9月,上汽大通MAXUS MPV总销量为4117辆。

而且本次北京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又带来了2021款上汽大通全新旗舰MPV G20、极像房车的MPV RG20、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 EUNIQ 7三款重磅新车,继续引领MPV市场发展。于上汽大通MAXUS而言,每一款车型都有着独特卖点,也在追求成为每个细分市场的领先者。

生而与众不同

“生而与众不同”,这是上汽大通MAXUS的信念和追求,也是鞭策其日夜兼程、不断前行的动力。

基于对“生而与众不同”的理解,从成立之初,上汽大通MAXUS就在探索和实践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一路走来,质疑从未停歇,挑战从未停止,但上汽大通MAXUS却无畏前行。

如今,上汽大通MAXUS已拥有基于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理念的达沃斯“灯塔工厂”。而且,上汽大众、吉利汽车等多家车企高管都前来参观。该工厂已成为业内学习的对象、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这也意味着,汽车定制化已不再是超豪华汽车拥有的特权,从合资车企到自主车企,业内都嗅到了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机遇。显然,汽车存量时代,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越来越成为争夺销量的武器。

当不少车企开始尝试个性化和定制化时,不得不为上汽大通MAXUS前瞻性的眼光感慨,也不得不为其对个性化定制DNA的坚持点赞。

眼下,上汽大通MAXUS旗下的乘用车、宽体轻客、皮卡都可以支持C2B智能定制模式,从而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用车需求。可以说,上汽大通MAXUS的C2B模式做到的不仅仅是生产一辆定制车型,更是打通了从供应商、主机厂到消费端的端对端全价值链体系。这样的数字化转型也是其耀眼销售数据和用户肯定的源动力。

同时,上汽大通MAXUS“生而与众不同”理念也一直促使其坚持快人一步,做好未来前瞻布局。

比如,氢能源产业热度逐年攀升,车企热情随之增长。而上汽大通MAXUS基于上汽集团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20年研发投入,已推出了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 EUNIQ 7。

在热度超高的“软件定义汽车”领域,上汽大通MAXUS也没有缺位。据了解,上汽大通MAXUS技术中心负责软件的员工目前有400多位,且短期目标要到800位;上汽大通MAXUS的团队也在运营和测试上海洋山港的智驾示范区,从而在反复测试中完成数据积累和真实场景模式参考;产品落地层面,上汽大通推出了从软件出发刷新MPV定义的2021款G20,新拥有全球首创后排独立智能网联系统——“蜘蛛智联-网中网”,还以软件定义座舱,科技智联、娱乐功能、外观等全面进化,成为“更懂后排感受的MPV”。

无论是对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坚持、对氢燃料电池产业的前瞻布局,或是对软件领域的加码,上汽大通MAXUS都在为提升和修炼自己精准押宝。而基于对未来的前瞻认知,上汽大通MAXUS将持续以时代领先的创新科技,达成征途中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如此,才能激烈的车市竞争乘风破浪,抵达星辰大海。

文/黄煜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汽大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