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新湖财富:顺应资管大趋势,争做最好的私人银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3:57:08

这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把握机遇的一年。2020年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需求萎缩,诸多企业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

10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4.4%,此前预期为-5.2%;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中国充满了机遇与希望,在金融业加大对外开放浪潮中,资管行业迎来新机遇。2020年,新湖财富逆市上扬,累计资产配置规模突破1万亿,展现出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新机遇:高净值人群更加关注财富变化

新湖财富是国内首家提出“做最好的私人银行”的高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坚守“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多元化财富管理及全球化资产配置的综合金融服务。新湖财富深耕财富管理、健康管理、公益新湖三大生态圈,凭借全面、专业、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赖。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全球资本市场巨大波动,也给企业家和高净值家庭带来不小冲击,但是也使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的保值、增值及传承的关注度空前提高。

瑞士银行最新一项调研《瑞银投资者观察》调研了来自全球15个市场的逾3750名投资者。报告显示,全球有83%的投资者均希望从财务顾问身上获得较平日更多的理财指引。来自中国的87%受访投资者认为,市场波动代表着投资机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79%)、拉丁美洲(84%)和亚太地区(82%)。

中国投资者的自信,来源于中国整体强大的防疫能力,也来源于对资本市场、中国经济未来的信心。

对于投资市场而言,2020年也是机遇,作为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的头部机构,2020年也是新湖财经迈向新发展格局的一个关键节点。如何帮助客户抵御冲击,如何为客户不断优化升级投资策略,如何利用在财富配置方面的专业积累,在这个历史节点上为高净值人士及其家庭提供财富的保值增值服务,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年初,新湖财富对标世界头部私人银行,提出“123456”战略纲要,进一步明确了新湖财富“做最好的私人银行”路线图。

“123456”战略纲要即坚定1个战略目标“做最好的私人银行”,突出服务、产品2大重点,深耕财富管理、健康管理、公益新湖3个生态圈,升级战略管理、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家族办公室4大板块,夯实5块牌照的价值,推动服务能力、产品设计、专业技能、风控合规、基础管理、信息技术6个能力水平。

正因如此,2020年,新湖财富已经展现出实现从高速度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2020年上半年,即便在疫情之下,新湖财富新增资产配置规模超越去年同期,实现逆势增长,充分展现出广大投资者对新湖财富的信赖与认可。

新趋势:专业度再提升 配置新兴行业正当时

2020年,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一年,在打破刚兑、禁止嵌套、禁止期限错配、禁止高杠杆四大禁令下,国家继续扩大金融开放,资管行业迎来转型、升级,朝着健康发展、公平竞争的良好业态方向前行。

在转折期,新湖财富全面落实国家“资管新规”相关要求,顺应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大势,基于五块金融牌照,以合规为底线,以市场为导向,以专业为支撑,为客户持续提供符合其风险偏好的产品。截至2020上半年最新数据,新湖财富的标准化产品已经超过50%,标准化产品转型走在了行业前列。

此外,资管行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投资偏好发生改变时,更加考验资管机构的团队专业水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上半年,原国家开发银行资管公司国开泰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加盟新湖财富,出任新湖巨源董事长,全面助力公司标准化产品发展壮大。

2020年,知名经济学家、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博士正式加盟新湖财富,在上海组建了植信投资研究院。作为行业顶尖智库,研究院成立以来,一系列重磅研究成果不仅对外发布,而且还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可以说,植信研究院的成立,不仅助力新湖财富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专业、前瞻的资产配置服务,更是为中国私人银行领域注入更加专业的研究力量,树立了财富管理行业研究的标杆。

2020年,新湖财富旗下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客户专属产品正式上线,家族办公室的全球配置、专业配置实现全市场领先。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由中国首支家族信托的行业权威专家康朝锋先生全面负责。

目前,泓湖百世全球家族办公室已经建成了保险金信托、家族信托和境内外一体化家族办公室完整服务体系,汇集了行业顶尖的家族信托专家、财富管理规划师、律师、会计师、税务师、移民留学顾问,团队创立和长期管理过中国第一批家族信托和公益慈善信托,提供家族信托、资产配置以及家族个性化事务的专业解决方案。截至2020年上半年,泓湖百世家族办公室新增资产规模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新红利:经济政策时不我待

后疫情时代,中央的一系列经济政策事实上正在孕育一次历史性的投资新机遇。

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明确提出,要打造“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金融的进一步开放,让资金能够配置更多海外优质标的,同时外资能够进一步帮助国内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转型。

金融机构开放方面,对内外资按照同等条件核批金融牌照,大幅扩大各类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人身险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已完全取消;金融市场开放方面,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不断深化,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摩根大通旗舰指数。

截至2020年上半年,国际机构配置人民币资产已达6.4万亿元。目前,我国金融业的对外开放逐步过渡到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但负面清单模式并不意味着放任自流,中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开展业务都要持牌经营,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管,而且我们还加强了国际监管合作,完善了跨境资本流动监测,避免金融风险跨境传染,防止国际监管套利。

对于资产配置而言,政策的红利更是时不我待。新湖财富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行“三个抓住”:要抓住经济长周期的低点,配置类固收产品获得长期稳健收益;要抓住双循环的政策空间,配置相关新兴行业分享政策红利;要抓住后疫情经济回暖的窗口期,配置权益类产品寻求高额回报。

将最新的投资研究成果、投资策略以及国际水平的私人银行服务带给广大客户,是新湖财富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新湖财富必将紧跟国家经济政策、紧跟经济发展节奏,继续在资产配置、家族办公室、定制保险、高端医学等领域给客户带来新的、更好的体验,向着“做最好的私人银行”的战略目标矢志前行。 文/灯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