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以数字科技赋能价值经营 旗天科技荣膺“年度卓越金融服务提供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3:56:56

10月15~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在上海举办,并重磅揭晓了“2020中国金鼎奖”。因在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科技服务过程中表现突出,银行数字化科技服务商旗天科技(300061,SZ)斩获“年度卓越金融服务提供商”奖项。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获得金鼎奖认可。

金鼎奖评选活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力求对各个板块做出全面、详实、公允的评价,并甄选出一批优质的标杆企业。迄今为止,金鼎奖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并以其对金融业发展新趋势的持续关注与专注,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广泛认可。

旗天科技此次拿下“年度卓越金融服务提供商”称号,可谓实至名归。近年来,该公司以旗下数字化决策模型业务为前导,联合数字商品营销、城际公共交通数据模型等业务,构建起具备精准获客、数字营销、模型风控能力的数字科技服务小生态,助力合作伙伴加快数字化转型,加速线上化、虚拟化场景扩展,实现了对客户的持续性价值经营。

五大硬核 赋能金融机构客户

互联网科技加快金融业数字化脚步,银行走向数字化,已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

旗天科技是A股少有的以服务金融机构业务发展为特色的To B型科技服务企业,围绕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的业务发展需求,为其提供个人客户获取、客户营销、客户服务、风险控制等业务服务。

目前,旗天科技已形成多元化、协同发展的业务布局,核心业务均处于细分领域龙头或领先地位,拥有需求洞察、客户识别、数字营销、智能科技、落地服务五大硬核,具备较强的协同贯通性,可有效赋能金融机构客户。

在数字商品营销业务领域,旗天科技已与中国银联、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同时也是腾讯车生活、微信支付、招行掌上生活、工行工银e生活的优质供应商,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银行客户增值营销业务方面,乃国内较早开办、服务规模大、综合能力强,拥有针对银行需求定制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在全国范围拥有7个营销中心3000多个营销席位。

此外,在城际公共交通数据模型业务方面,已建成国内领先的第三方航旅数据分发系统供应商与技术应用平台,成为细分领域独有的城际公共交通出行消费行为特征分析及数字模型输出提供商,是细分领域的绝对龙头。

完善布局 助推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旗天科技已拥有赖以发展的数字化资源和场景布局。不过,为了进一步打开业务增长空间,旗天科技仍在围绕金融机构的客户生命周期不断完善业务布局。

今年年初,旗天科技完成了对江苏欧飞(后更名为“小旗欧飞”)的全资收购,实现了在数字商品营销业务的战略布局。

将小旗欧飞纳入麾下,不但令旗天科技的集团版图更为完整,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冲击下,旗天科技数字商品业务依然表现亮眼,新增签约客户数1000多家,实现营收1.67亿元。

此外,顺应国家“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旗天科技还瞄准了农村金融市场,竞跑普惠金融赛道。今年9月19日,旗天科技宣布设立“村口壹站事业部”,启动农村普惠金融数字化便民服务业务。据悉,旗天科技将发挥较强的资源整合和运营能力,联合银行快速开设农村服务站点,借助数字化科学技术,叠加包括充值缴费、快递物流、特色保险、在线医疗、在线教育等在内的非银业务,打造村民家门口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

加大研发 夯实战略实现根基

在旗天科技的整个科技服务体系中,数字科技能力无疑是一块“压舱石”。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持续优化迭代,保障新项目及时上线,系统稳定可靠运营。同时,建设可扩展可复制的技术平台,加强企业信息化和系统输出能力。

以城际公共交通数据模型业务为例,旗天科技自主研发的VIBE航空数据分发管理系统、数据安全管理系统等科技成果,均代表行业领先技术水平,保障了与中航信、航司等机构的长期稳定合作。

旗天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之下,将以科技为本,继续加强集团科技整合力度,为企业客户输出更加便利的数字科技服务能力,提供数字权益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不断夯实业务发展和战略实现的根基。 文/格一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