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新网银行副行长徐志华:坚持以个人贷款为核心的单品战略,专注解决金融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3:56:39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段炼    

10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众多业内大咖、权威专家齐聚于此,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新网银行副行长徐志华发表了演讲,他指出新网银行与传统商业银行以及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差异就在于,该行是在用全在线、全实时、全客群的模式解决金融问题。

徐志华 主办方供图

以“个人贷款”为核心

新网银行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是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也是国内第三家拿到在线信贷许可的银行。据徐志华介绍,新网银行名字的来源是从“新一代互联网银行”这个词中选取了“新”和“网”两个字,新网银行由此得名。

那么作为一家“新一代互联网银行”如何区别于传统商业银行呢?徐志华表示新网银行把自己叫做“三无银行”,因为与银行相比,该行第一没有分支机构,这与跟监管机构对民营银行批复的标准有关,只允许“一行一店”。

第二,新网银行没有现金业务,形象一点来说就是没有银行的防弹玻璃。

第三,新网银行没有客户经理,所有业务都是通过互联网流量完成的。

而新网银行与互联网巨头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相比,还有另外一个“三无特点”,第一是没有原生客群、第二是没有场景,第三是没有特殊的数据。

徐志华介绍,该行所有的客群都是一个一个找来的,目前收集的数据也是来源于国内可以公开服务的国家相关部委和监管机构认可的数据公司。

虽然新网银行成立时间较短,与同业相比发展历程稍短,但是徐志华表示,新网银行成立到今天没有改过初心,坚持其核心的单品战略——个人贷款,贷款额度从最低200元到最高100万元,他强调:“这是我们的主要事情。”

用全在线等模式解决问题

一提到在线贷款,可能大家会觉得很多的商业银行都可以做到,那新网银行与他们相比有哪些差异化竞争优势呢?徐志华接下来介绍了新网银行与主流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差异,他认为该行与同业有三点差异。

第一是全在线,跟互联网金融板块,商业银行相比,新网银行做到了全部在线贷款。

第二是全实时,徐志华表示目前新网银行做到了全实时贷款和全实时处理。

第三是全客群,他表示该行与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不同是没有走高收益覆盖高风险的模式,该行所有贷款的利率都很低,在今年贷款年化利率下降到12%左右。

徐志华认为,新网银行不是解决消费问题,而是解决金融问题。据他介绍,新网银行目前约有5000万的客户数量,1.2亿笔的贷款,贷款规模为1000亿元左右。其客户主要分布在四线及以下城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