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27个省会城市经济实力比拼:南京人均GDP超广州;奇瑞否认新能源车空跑骗补;铁岭原市长张竞强获刑3年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2:02:4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27个省会城市经济实力比拼:南京人均GDP超广州

据第一财经18日报道,近日,记者通过对各省会城市的GDP、人均收入、高新企业数量、首位度等多个指标进行梳理后发现,目前共有7个省会进入GDP万亿俱乐部,还有四个省会成为万亿城市后备军;在城镇居民人均收入方面,杭州、广州和南京位居前三;广州、杭州和南京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位居前三。这七个城市之外,还有四个省会超过了9000亿大关,成为万亿城市的后备军,分别是济南、合肥、福州和西安。值得一提的是,有11个城市人均GDP超过10万元大关,分别是南京、广州、杭州、武汉、长沙、福州、合肥、郑州、济南、成都和南昌,主要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其中,南京以165681元超过广州,位居榜首。

2丨奇瑞否认新能源车空跑骗补

据第一财经18日报道,近日,一段奇瑞新能源的短视频引起众人关注。在视频中,多辆奇瑞新能源车辆车头由砖头抬起,原地空跑。该视频一经曝光便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车辆“空跑”除了会出现在厂家工程测试项目内,很少在日常使用中出现。由此引发该企业是否利用上述车辆刷数据,骗取国家补贴的猜测。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新能源”)近日通过官方微博进行了澄清称,该视频发生地为某驾校,不属于奇瑞新能源公司行为,针对网友骗补贴质疑,奇瑞新能源在回应中表示,根据国家新能源补贴清算制度,补贴里程需有GPS行驶轨迹,“空转”是无效数据,不会被计入补贴里程。“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等四部委发布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从2019年开始,对有运营里程要求的车辆,补贴的获取正式与运营里程挂钩。车辆在完成销售上牌后即预拨一部分资金,满足里程要求后可按程序申请清算。从注册登记日起2年内运行不满足2万公里的不予补助,并在清算时扣回预拨资金。”

3丨泰国抗议者不顾政府禁令18日继续集会示威

据澎湃新闻18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泰国抗议游行持续。成千上万名泰国示威者占据了首都曼谷的主要十字路口,要求总理巴育下台和改革君主制。
路透社18日消息称,尽管巴育政府宣布曼谷自15日凌晨4时起进入严重性紧急状态,禁止举行5人以上的聚(集)会,但这场此前已持续了三个月的街头抗议并未停息。18日曼谷大部分地铁系统均被关闭,警方出动了水炮车。据路透社,泰国警方没有全面镇压抗议。当示威群众18日占领曼谷最重要的两个交通枢纽胜利纪念碑和阿索克后,他们也没有立即采取干预措施。

4丨铁岭原市长张竞强获刑3年半:零地价招商酿成10亿元损失

据澎湃新闻18日晚间消息,中国裁判文书网10月16日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曾在2006年1月至2011年5月间担任辽宁铁岭市市长的张竞强因滥用职权罪一审获刑3年6个月。69岁的张竞强曾担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该协会是由广大中小企业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大企业以及知名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张竞强在担任中共铁岭市委副书记、铁岭市人民政府市长期间,滥用职权,违规无偿出让2706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违规返还人民币1200万元耕地占用税,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共计人民币1074368200元。

5丨下游回补库存 棉花价格将逐步向上修正

据中证网18日报道,继“中国叫停澳大利亚煤炭进口”之后,综合多家外媒16日报道,中国最近已在阻止国内纺织厂使用澳大利亚棉花。目前,国内棉花主产区新疆进入大规模采收高峰期,今年长势情况整体良好,迎来丰产丰收。价格方面,新疆地区籽棉收购价这几日一路高歌向前。今年棉花或跟玉米的格局类似,在疫情影响消退和储备行将见底的情况下,棉花价格将逐步向上修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