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北京:每2.3名劳动力抚养1名老年人;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拟任山西省管企业正职;创业板已受理414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21:04:3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拟任山西省管企业正职

据澎湃新闻报道,山西省委组织部10月18日发布的公示显示,现任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李秋喜,1961年9月生,山西晋城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任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山西晋牌水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汾酒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2017年2月任现职。值得一提的是,现任汾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正职待遇)谭忠豹也进入公示,此次他拟明确为省管企业正职待遇。

2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创业板已受理414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据中新社10月18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8日在北京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落地一个多月以来效果不错,创业板已受理414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

3丨下游回补库存 棉花价格将逐步向上修正

据中证网18日报道,继“中国叫停澳大利亚煤炭进口”之后,综合多家外媒16日报道,中国最近已在阻止国内纺织厂使用澳大利亚棉花。目前,国内棉花主产区新疆进入大规模采收高峰期,今年长势情况整体良好,迎来丰产丰收。价格方面,新疆地区籽棉收购价这几日一路高歌向前。今年棉花或跟玉米的格局类似,在疫情影响消退和储备行将见底的情况下,棉花价格将逐步向上修正。

4丨美国航空集团:若737MAX获许可,计划年底重启客运

据澎湃新闻消息,美国航空集团18日表示,如果波音737MAX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认证,计划在今年年底让其重返客运服务。据路透社18日消息,美国航空集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计划今年12月29日至明年1月4日期间,安排波音737MAX每天在迈阿密和纽约之间执飞一次,航班于10月24日起开放预定。此前,因关联两起重大空难,波音737MAX去年3月起在全球停飞。

5丨北京:每2.3名劳动力抚养1名老年人

据新华社10月18日消息,18日,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发布《北京市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9年北京市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2.31岁。同时,北京市老年抚养系数为44.3%,意味着北京市每2.3名劳动力在抚养1名老年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