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每经调查:厨房小家电出口“爆单”,微波炉北美市场增长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19:57:4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

据外交部网站1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记者提问:靖国神社自10月17日起举行所谓秋季大祭,日本领导人于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另有个别国会议员前往参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答: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2丨新冠疫苗怎么打?病毒是否在变异?张文宏回应关注

据新京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今天(10月18日)在浙江温州开幕,在下午举行的大健康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对近日大家关注的新冠疫情相关问题予以回应。

今年年底,中国有很多疫苗数据会公布,并申请上市。届时,国产疫苗的安全性数据、有效性数据会一目了然。下一阶段,要推广国内重点人群首先接种,然后逐渐推开。美国也表示美国的疫苗将在年底或明年第一个季度上市。预计明年上半年,大家可以打到安全性良好的新冠疫苗。国家关于疫苗注射基于应急接种,比如近期准备出国可以打新冠疫苗,如果没有计划出国,打疫苗的时间节点是可以讨论的。现在离疫苗上市也不会太久了,可以等三期试验结束后接种。

海外报道了一些二次感染的病例,但是到目前为止,二次感染的病例没有超过10例。目前,考虑因为病毒的变异或者免疫力的缺失导致的二次感染为时过早。

3丨每经调查:咖啡机烤箱等厨房小家电出口“爆单”,微波炉北美市场增长四成,单月出口金额连创历史新高

每经18日讯:疫情仍在海外蔓延,居民减少外出,我国咖啡机、微波炉、烤箱、面包机等厨房小家电出口大增。广东新宝电器对每经记者表示,下半年以来,厨房小家电出口基本上都是爆单,尤其是咖啡机,欧美市场的需求量很大,同比增长至少在20%以上。广东格兰仕也向记者表示,海外订单的显著回暖是在4月份以后,尤其是微波炉,4~6月份,出口订单实现了比较大的增长,整个北美市场的增幅超过40%。记者梳理海关数据发现,近半年以来,我国微波炉单月出口金额全部跻身月度出口金额的前十位,其中4月、7月和8月都曾创下月度历史纪录。

4丨下周A股将有5只新股申购 中金公司将在下周二申购

下周(10月19日至10月23日)A股将有5只新股申购,包括沪市主板2只、科创板2只、创业板1只。A股第14家“A+H”上市券商中金公司将在下周二申购。具体为:九号公司下周一申购,申购代码:795009。洪通燃气、中金公司、国安达、泰坦科技下周二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707169、780995、300902、7871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 据外交部网站1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记者提问:靖国神社自10月17日起举行所谓秋季大祭,日本领导人于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另有个别国会议员前往参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答: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2丨新冠疫苗怎么打?病毒是否在变异?张文宏回应关注 据新京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今天(10月18日)在浙江温州开幕,在下午举行的大健康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对近日大家关注的新冠疫情相关问题予以回应。 今年年底,中国有很多疫苗数据会公布,并申请上市。届时,国产疫苗的安全性数据、有效性数据会一目了然。下一阶段,要推广国内重点人群首先接种,然后逐渐推开。美国也表示美国的疫苗将在年底或明年第一个季度上市。预计明年上半年,大家可以打到安全性良好的新冠疫苗。国家关于疫苗注射基于应急接种,比如近期准备出国可以打新冠疫苗,如果没有计划出国,打疫苗的时间节点是可以讨论的。现在离疫苗上市也不会太久了,可以等三期试验结束后接种。 海外报道了一些二次感染的病例,但是到目前为止,二次感染的病例没有超过10例。目前,考虑因为病毒的变异或者免疫力的缺失导致的二次感染为时过早。 3丨每经调查:咖啡机烤箱等厨房小家电出口“爆单”,微波炉北美市场增长四成,单月出口金额连创历史新高 每经18日讯:疫情仍在海外蔓延,居民减少外出,我国咖啡机、微波炉、烤箱、面包机等厨房小家电出口大增。广东新宝电器对每经记者表示,下半年以来,厨房小家电出口基本上都是爆单,尤其是咖啡机,欧美市场的需求量很大,同比增长至少在20%以上。广东格兰仕也向记者表示,海外订单的显著回暖是在4月份以后,尤其是微波炉,4~6月份,出口订单实现了比较大的增长,整个北美市场的增幅超过40%。记者梳理海关数据发现,近半年以来,我国微波炉单月出口金额全部跻身月度出口金额的前十位,其中4月、7月和8月都曾创下月度历史纪录。 4丨下周A股将有5只新股申购中金公司将在下周二申购 下周(10月19日至10月23日)A股将有5只新股申购,包括沪市主板2只、科创板2只、创业板1只。A股第14家“A+H”上市券商中金公司将在下周二申购。具体为:九号公司下周一申购,申购代码:795009。洪通燃气、中金公司、国安达、泰坦科技下周二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707169、780995、300902、787133。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