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深圳建设用地是否可以大规模扩张了?自然资源部回应;俄外交官回应法国教师被斩首案;越南广治省一兵营遭遇塌方事故致22人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12:59:3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深圳建设用地是否可以大规模扩张了?自然资源部回应

国新办消息,10月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称,这次实施方案赋予深圳市更大的土地审批自主权,目的是要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解决建设项目“落地难、落地慢”等审批效率问题。放权实际上放的是改革的权,不是扩张的权。是为改革提供更大的改革空间,而不是城市建设的规模。

2丨越南广治省一兵营遭遇塌方事故致22人失联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部消息,位于越南中部广治省的337国防经济兵团10月18日凌晨遭遇塌方事故,事故造成22名军人失联。据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长范文江表示,337国防经济兵团隶属于越南第四军区,目前由于天气原因第四军区和广治省的搜救人员须暂时撤离现场以确保工作安全。

3丨迎接科创板首只CDR 基金公司纷纷修订基金合同

中国基金报消息,科创板首家CDR企业上市渐行渐近,为了把握新品种的投资机会,近日包括博时、易方达、华夏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修订基金合同,明确投资范围包含存托凭证并增加涵盖存托凭证的投资策略。部分先行完成基金合同修订的基金公司更是成功进入科创板首家CDR——九号公司的网下配售名单。多位业内人士表示,CDR推行是国内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重要途径,未来或有不少优质的红筹企业通过发行CDR回归A股。

4丨俄外交官:“斩首案”嫌犯在法国生活12年,其罪行与俄无关

澎湃新闻消息,法国首都巴黎市郊区10月16日发生的一起教师“斩首案”引发舆论哗然,袭击者被认为是一名出生在莫斯科的车臣人。据塔斯社17日消息,俄罗斯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官谢尔盖·帕里诺夫表示,这起罪行与俄罗斯无关。涉案的18岁车臣青年最近12年一直合法居住在法国。“重要的不光是出生地,还有他在哪里激进化,并走上恐怖主义道路的。俄罗斯一贯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5丨海通策略:市场结构阶段性再平衡中,中短期后周期的金融地产更优

每经AI 10月18日讯,海通策略研报认为,根据资金面和基本面的演变,牛市分为孕育期、爆发期、泡沫期,现在处于爆发期,即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的牛市3浪上涨。创业板指先于沪深300进入3浪上涨源于疫情影响了各板块的盈利节奏,Q3早周期行业占优说明经济复苏已在路上。市场结构阶段性再平衡中,中短期后周期的金融地产更优,科技是转型升级牛的中长期主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