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进行时:数据模型紧锣密鼓进行筛选,公众投票本月26日将开放通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12:37:36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相比过去九届口碑榜活动创下了多个纪录——覆盖了最多的证券市场、最多家数上市公司被公众提名、最多家数上市公司进入数据模型筛选……

自10月5日口碑榜评选活动进入第三阶段的数据模型筛选后,活动主办机构每日经济新闻与数据支持方同花顺就开始了海量的数据运算进行数据模型的筛选。为了保证数据模型筛选的准确及稳妥,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组评审工作将于10月26日开启(此前计划于10月19日开启),届时请投资者为自己心仪的上市公司投上宝贵的一票。

前三个阶段筛选出市场精华

自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 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便正式启动。一个多月来,口碑榜活动先后经历了“网络提名”“大数据筛选”环节,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数据模型筛选”阶段。

在网络提名阶段,投资者非常踊跃地进行投票:A股、港股、美股三大主要市场的4856家上市公司被提名。随后的大数据筛选,我们将有“污点”的上市公司进行了剔除,最后4765家公司进入了数据模型筛选阶段。

数据模型筛选阶段就是此次口碑榜评选活动的重头戏,因为在三周的时间里,我们会筛选出各单项奖项的入围名单,而这也是上市公司和投资者非常关注的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口碑榜活动每日经济新闻还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同花顺进行了合作,同花顺利用自身专长为口碑榜评选活动提供数据支持。同花顺还透露了一些数据模型筛选的细节:此次建模筛选中,在传统的大数据的挖掘和文本处理基础上,调用了同花顺AI开放平台的资源,深层次挖掘并整合数据模块,进一步运用同花顺舆情文本大数据挖掘技术、多因子分层打分模型,完成对数据模块的智能化重构与排列,最终呈现出符合此次评选初衷的上市公司榜单。

公众投票通道即将开启

数据模型筛选阶段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各单项奖项的入围名单也很快呼之欲出。

在今年的口碑榜设计榜单里,活动主办方也紧跟市场的最新变化,追逐当下最受资本关注的板块,设置了诸如高端制造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信息技术等六大板块类特别奖项。

另外,我们也非常关注企业中管理者及专业人才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因此也增设了不少人物奖项,除了以往常规的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最佳上市公司(各板块)董秘奖项外,我们还增设了最佳上市公司首席技术官、首席财务官等奖项。

在此,我们提醒您!公众投票即将于10月26日开启,不要错过为自己心仪上市公司投上一票的机会!

我们再次列出此次口碑榜活动的设置榜单,大家敬请期待!

传统奖项:

奖项一最佳上市公司董事长(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

奖项二最佳上市公司首席技术官

奖项三最佳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

奖项四最佳主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五最佳中小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六最佳创业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七最佳科创板上市公司董秘

奖项八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奖项九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

特别奖项:

奖项一高端制造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三信息技术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四大消费产业最具成长市公司

奖项五生物医药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奖项六大健康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行业奖项:

奖项一最具成长的科技类上市公司

奖项二最佳口碑的精选层上市公司

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以“过五关,斩六将”式严格筛选,多维体系考量。哪些公司能脱颖而出?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专题链接:http://www.nbd.com.cn/corp/20200909kbb/kbb_mobile.html)最新评选动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口碑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