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奥地利、比利时外长新冠检测呈阳性,疑似出席欧盟外长会议期间感染;苏州一点翠工艺坊使用翠鸟羽毛引争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10:01:3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奥地利、比利时外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疑似出席欧盟外长会议期间感染

据CGTN,当地时间10月17日,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和比利时外长索菲·维尔梅斯被确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怀疑是在日前出席欧盟外长会议期间被感染。12日,两人曾与其他欧盟外长出席在卢森堡召开的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期间在团体早餐席间相邻而坐。目前,与会的其他外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2丨苏州一点翠工艺坊使用翠鸟羽毛引争议

据红星新闻,近日,一条题为《精美点翠背后的残忍?网曝苏州一点翠坊使用大量翠鸟羽毛》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巨大争议。工作室负责人对此回应称文章不实,他所持有的点翠技艺至今已有四代,所用白胸翠鸟(白胸翡翠)非国家保护的有益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保护动物。但仍有部分动物保护人士指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更新滞后,导致很多物种到现在都没有受到应有的保护,白胸翡翠就是受害者之一。红星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网络上围绕点翠技艺引发的论战时有发生,双方争论的原因除了主要围绕点翠技艺要不要使用翠羽及其合法合理性的问题,还有着背后深层次的观念问题。

3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放宽居民出门限制 公共场所仍待解封

央视新闻报道,根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18日公布的最新消息,由于疫情近期有所好转,维多利亚州从当地时间19日凌晨开始,将进一步放松防疫措施。这次政策调整主要包括放松该州居民出门限制,比如居民的离家范围从不得超过5公里放松至25公里,城市居民出门两个小时的限制被取消,室外聚会人数可以最多10人。 但对于商业及公共场所的限制仍然较大,除了理发店等场所重新开放以外,包括餐馆、酒吧等商业场所都仍未解封,最快需要等到11月1日有望恢复。

4丨新加坡粮食90%靠进口 新总统哈莉玛呼吁避免浪费

据央视,当地时间17日,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在参加一场活动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全球粮食供应所带来的挑战与不稳定,她呼吁民众更好地管理粮食浪费问题。哈莉玛总统说,过去10年里,新加坡的食物垃圾量增加了约20%,光是去年就制造了7.44亿公斤的食物垃圾,相当于每人每天浪费两碗米饭。 她说新加坡粮食需求90%依赖进口,更好地避免食物浪费,有助于支持新加坡在确保粮食供应方面实行的策略,更有助于在2030年达成本地出产的农产品能满足新加坡人民三成营养需求的“30·30愿景”。

5丨宝武董事长陈德荣:大力推进混改 三年内一级子公司全上市

据澎湃新闻,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表示,中国宝武将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陈德荣表示,“未来三年内,中国宝武旗下除了经过评估有特殊目的的子公司之外,所有一级子公司都要混改上市,否则取消一级子公司资格,不上市你就做‘孙子’,由上市的一级子公司来管理。”

6丨世卫组织:全球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9时43分(北京时间18日1时4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数较前一日增加392471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2天创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