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表严正声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出口管制法》;四川宣汉山体滑坡致5人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19:56:1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表严正声明

据人民日报17日报道,10月16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发布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就印媒播出“台独”专访发表严正声明。声明称,10月15日,某印度电视台播出对台湾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专访,为其“台独”言论张目,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印政府一贯立场,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底线。中国驻印度使馆新闻发言人嵇蓉参赞就此发表严正声明,对此提出严正交涉并表示坚决反对。

2丨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出口管制法》

据央视新闻10月17日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已由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10月17日通过,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3丨胡衡华同志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微信公号10月17日消息,日前,中央批准:胡衡华同志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4丨四川宣汉山体滑坡致一户民房被埋:被埋5人均不幸遇难

据澎湃新闻17日晚间报道,据四川达州宣汉县委宣传部消息,10月17日,因连日降雨,宣汉县漆树乡发生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有一户民房被埋。10月17日19时许,记者从宣汉县委宣传部获悉,前述山体滑坡事件已造成5人遇难。

5丨新西兰大选:执政党工党胜选,现任总理阿德恩获得连任

据海外网10月17日消息,南太平洋岛国新西兰周六(17日)举行全国大选,投票站已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关闭。据彭博社、天空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由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领导的执政党工党以压倒性优势胜选,阿德恩由此赢得蝉联执政。新西兰最大反对党国家党党魁朱迪思·柯林斯承认败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