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完成 高迎欣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12:04:08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历来受资本市场关注,在受疫情影响延期半年多之后,该行的第8届董事会换届终于落地。10月16日,该行宣布选举高迎欣为新一任董事长,继续聘任郑万春为行长,同时他也被选举为副董事长。另外,民生银行的董事会中的老面孔——东方集团的张宏伟、泛海控股的卢志强、新希望集团的刘永好、巨人网络的史玉柱均继续担任非执行董事。

具体来看,新一届的民生银行董事会目前共有17名董事,分别为两名执行董事:高迎欣和郑万春,9名股东董事: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吴迪、宋春风、翁振杰、杨晓灵、赵鹏,其中,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继续担任该行副董事长。

而新一届的董事会中非执行董事出现了两张新面孔——杨晓灵、赵鹏。这两位均来自民生银行的大股东大家保险。杨晓灵是大家保险的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赵鹏则是大家保险的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

另外,此次共选举了6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彭雪峰、刘宁宇继续任职,田溯宁退出之后由曲新久补位,他是现任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北京法大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拟任副行长袁桂军被提名执行董事候选人,他从今年9月起加入民生银行,任党委委员。加入该行之前,袁桂军曾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行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选举历来受资本市场关注,在受疫情影响延期半年多之后,该行的第8届董事会换届终于落地。10月16日,该行宣布选举高迎欣为新一任董事长,继续聘任郑万春为行长,同时他也被选举为副董事长。另外,民生银行的董事会中的老面孔——东方集团的张宏伟、泛海控股的卢志强、新希望集团的刘永好、巨人网络的史玉柱均继续担任非执行董事。 具体来看,新一届的民生银行董事会目前共有17名董事,分别为两名执行董事:高迎欣和郑万春,9名股东董事: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史玉柱、吴迪、宋春风、翁振杰、杨晓灵、赵鹏,其中,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继续担任该行副董事长。 而新一届的董事会中非执行董事出现了两张新面孔——杨晓灵、赵鹏。这两位均来自民生银行的大股东大家保险。杨晓灵是大家保险的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赵鹏则是大家保险的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 另外,此次共选举了6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彭雪峰、刘宁宇继续任职,田溯宁退出之后由曲新久补位,他是现任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北京法大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拟任副行长袁桂军被提名执行董事候选人,他从今年9月起加入民生银行,任党委委员。加入该行之前,袁桂军曾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行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