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平均每41人就有1人感染新冠,辉瑞计划11月申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世卫称地塞米松仍是治疗重症患者唯一有效药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09:32:02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03万例,意味着平均每41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美国人口约占全球总人口的4%,累计确诊病例数却占了全球总累计病例数的20%还多。不少美国专家近来都频频警告,美国以目前的疫情水平进入更为寒冷的冬季,“前景不妙”。

美纪录片深扒白宫抗疫乱象,片名《完全可控》

“美国政府应对疫情没尽全力”;“科学家每天都在敲警钟,美国政府却什么都没做”;“真相令人作呕”……据美媒报道,曾获奥斯卡奖的导演亚历克斯·吉布尼等执导的纪录片《完全可控》近日上映。影片指出,从华盛顿州首例已知病例出现,美国政府的误判、错失机会和仓促应对就开始了。

世卫组织:地塞米松仍是唯一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效的药物,瑞德西韦几乎无效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团结试验”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在防止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或缩短住院时间上几乎没有效果,“团结试验”将评估其他疗法,包括单克隆抗体和新型抗病毒药。目前对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来说,地塞米松仍是唯一有效的药物。

美国辉瑞制药:计划11月底申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辉瑞制药公司表示,一旦它们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 SE合力研发的冠病疫苗在11月第三周达到疫苗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要求,它们将为疫苗申请美国紧急使用权。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表示,在授权紧急使用任何实验性冠病疫苗之前,其测试公司必须掌握至少两个月的安全数据。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在一份声明中说,“基于我们目前的试验入组和给药速度,预估将在11月份的第三周达到这一里程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