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宜信公司CTO向江旭:母基金为中国科技创新提供长期资本,金融科技助力母基金全流程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17:43:41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众多业内大咖、权威专家齐聚于此,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宜信公司CTO向江旭表示,科技金融将助力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的发展。

在如今,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越发紧密,在业务、账户、数据、技术等方面的交互关系日益突出。依托新兴科技手段,金融产品也无缝嵌入到各类生产生活场景之中,真正实现了场景化的金融服务模式。

宜信公司CTO向江旭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为中小企业提供定制的资产配置应是未来趋势

向江旭表示,科技催生出场景化金融,将金融嵌入到中小企业日常运营中,为中小企业主、中小企业员工以及中小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资产配置应该是未来的趋势。他提到,在今年特殊的环境下,对于高净值客群,数字资产配置更是需要提上议程。

“比如,对于中小企业的财富管理,包括中小企业主的财富管理、员工的理财、员工股票期权等,宜信可以为他们提供理财、投资、保险等资产配置和服务。”向江旭说道。

而在企业成长过程中,数字化转型与重塑也能为企业的模式创新以及多元化带来契机。据了解,宜信拥有强大的技术规模,能够进行内部业务流程数字化、信息化,有力地为以及用户提供服务。

“此外,还有很多APP、小程序对外获客引流,有所的互联网玩法我们都在尝试,并且我们将积累的经验输出到行业,让中小企业的客户也能受益。”向江旭表示道。

通过母基金、直投基金投资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在这次论坛上,向江旭还提到,宜信通过母基金和直投基金的方式,来投资和助力中小公司,尤其是科技公司、消费领域公司、金融领域公司。

向江旭表示,母基金为中国科技创新提供长期资本,能够覆盖头部GP和企业,优化资金使用效率。

“通过母基金的方式投资不同的投资机构或者VC,不仅可以将投资时间线拉长,风险也比较可控,能够真正地长期服务于中小企业。”向江旭说道。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股权投资基金多为三五年,期限较短。而母基金不仅可以耐心地提供长期资金,还可以广泛地投资各类基金,充分利用专业投资人的资源禀赋,支持科技创新的发展,拉动行业转型。

如何挑选并且甄别、判别、管理这么多不同的基金?向江旭还表示,金融科技助力母基金全流程管理。宜信通过架构AI+FOF系统,利用AI管理被投企业。这种借助于技术的方式,能够及时地去间接管理几千家被投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发生之后,宜信通过一千多场直播,与高净值客群做互动,而这些高净值客群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主。他表示,除了与这部分客群共同分享投资理念外,也会将宜信如何实现万人规模远程办公的经验共同分享。“既给他们提供很好的产品和服务,也分享了我们的经验和教训。”向江旭表示。

在向江旭看来,宜信能为中小企业融投资提供服务,与他们分享科技创新的经验,也正在着手思考的为中小企业量身配置数字资产,这将会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其带来持久的经济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信 金融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