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TCL回应美发起数字智能电视337调查;意体育部长:C罗乘专机回都灵违反新冠防疫规则;吉尔吉斯斯坦首都解除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14:59:4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TCL回应美发起数字智能电视337调查:正与合作伙伴共同应对

据第一财经,2020年10月1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视频处理设备及其组件和数字智能电视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该调查由美国DivX公司于9月10日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国出口、在美国进口或在美国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请求ITC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TCL、三星、LG等企业涉案。10月16日,TCL电子副总裁、TCL智能终端业务群海外营销本部总经理吴吉宇表示,已关注到上述消息。现在TCL和合作伙伴共同应对,预计最终会和解。

2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解除紧急状态,议长放弃履行总统职责

据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决定,解除首都比什凯克的紧急状态。议会同时宣布,议会选举可能会在12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则可能在2021年1月17日举行。15日,热恩别科夫宣布辞去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职务,并称此举是为了避免国内再出现暴力冲突。不过,吉尔吉斯斯坦议会议长伊萨耶夫已经正式表态,称不会履行总统职责。总理加帕罗夫表示,将在总统选举进行前代行国家元首职责。

3丨加拿大渥太华污水中新冠病毒含量惊人,是春季两倍

据海外网援引加拿大CTV网站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对首都渥太华污水中发现的高含量新冠病毒感到震惊。渥太华是北美最早进行此类日常测量的城市之一。研究人员表示,污水检测是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非常可靠的指标:“这几乎可以实时告诉我们社区中正在发生的事情。”据悉,目前污水中检测到的新冠病毒含量比10月6日增加了3到6倍,而十月份检测到的病毒含量水平是春季的两倍。

4丨韩国2020年献血者中42人确诊新冠,部分制品出库被使用 

据中新网援引韩媒报道,根据从大韩红十字会获得的《献血人员新冠确诊名单》,韩国国会保健福祉委员会所属议员金成柱(音译)表示,截至8月,2020年所有献血者中有42人被确诊新冠肺炎。另外,用他们的血液制成的血液成分制剂中,有45件已出库用于输血使用。

5丨我国首台完整知识产权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通过验收交付使用

据央视新闻,飞行模拟机是民航客机飞行员训练的必备装备,今天我国首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D级全动飞行模拟机,顺利通过中国民航局验收,并交付航空公司投入使用,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此前这种设备一直依赖进口。

6丨意体育部长:C罗乘专机回都灵违反新冠防疫规则

据央视网体育报道,本周葡萄牙足协官方宣布C罗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C罗在本周三晚乘坐专机从葡萄牙返回意大利都灵,并且将在都灵的家中进行隔离治疗。而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认为,C罗的这种行为可能违反了防疫规则。“C罗未经卫生当局的授权,我认为他的做法违反了新冠防疫规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