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卫健委主任被停职!曾任青岛市林业局局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20:57:57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青岛发布,10月14日,青岛市委研究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同志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委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工作。

10月15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决定: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同志免职,接受进一步调查。

1e1b791c.png

据财新网报道,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青岛此轮疫情源头或与早前青岛港2名码头工人感染有联系。9月24日,青岛曾通报2名码头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为新冠无症状感染者。这两人是在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被发现的,曾装卸境外进口的冷冻海鲜,该批海鲜检出部分阳性样本。不过,随后的大规模检测并未发现新病例,因而青岛官方曾表示疫情风险已得到有效管控。

d918a939.png

曾任青岛市林业局局长

公开资料显示,被停职的隋振华曾任山东省青岛市林业局局长,去年1月任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今年8月30日他被任命为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73c92f8e.png

图片来源:青岛市林业局

据青岛大学新闻网,10月9日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直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隋振华主持签约仪式并介绍战略合作相关情况。

3f53052f.png

图片来源:青岛大学新闻网

据长安街知事,青岛市胸科医院与此次青岛市疫情有高度相关性,10月12日,该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关于引发此次疫情的原因,10月13日下午召开的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介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10月11日,专家组初步做出研判,新增患者与市胸科医院有密切的相关性。10月12日,检测出9例核酸阳性患者,都与胸科医院有一定的相关性。

10月14日上午召开的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表示,为了有效管控密切接触者,最大范围减少疫情扩散,对青岛市胸科医院实施了封闭管理,经专家疫情风险研判,把青岛市胸科医院的388名职工、陪护和在院患者已全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

d918a939.png

青岛港工人病例潜伏期为何有20多天?

据半岛新闻,10月15日上午,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4日上午青岛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9月24日发布的大港公司无症状感染者转归。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大附院教授孙运波介绍,新增确诊病例董某某,男,40岁,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工人,9月24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14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救治中,专家实施给予吸氧、使用康复者血浆治疗,抗病毒治疗等措施,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青岛港公司有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从阴性转阳性,从9月24号到现在这么长时间,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

孙运波介绍,他从9月24号发现是阳性,10月14号发现临床相关症象,转为确诊病例,一般潜伏期是1到14天,但是潜伏期在四周左右也有不少的报道,所以这个病人作为一个个案是可以接受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结合医学的概念给大家解释这个情况,这个病人是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定义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或者是免疫球检测阳性,但是没有临床的相关症状,相关症状我们要熟悉的,发热、咳嗽、咽痛、或者是嗅觉不灵敏等等,这个病人也没有影像学方面没有肺炎的表现我们就称之为无症状感染者,但是无症状感染者有两个发展趋势,一个是新冠肺炎的潜伏期,这个病情进展过程中,病人可以出现相关的临床症状,就转为确诊病例。这是病人的症状情况。另一个发展趋势是隐性感染者,从核酸检测阳性到阴性病人没有任何症状,这两种无症状感染、潜伏期、隐性感染都具有很强的感染性,因此都需要隔离治疗。

据齐鲁网官方微博,发布会通报,青岛五区市检测任务基本完成!目前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已经采样9947304份,已出结果7646353份,除已公布确诊病例外,尚未发现新增阳性样本。发布会指出,加快核酸检测力度,确保16日完成全市全员检测任务。

beeaa8a1.png

图片来源:@齐鲁网

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今天,青岛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在院收治的13名确诊病例。经专家组会诊,研判为危重症1例,重症3例,普通型7例,轻型2例,所有患者均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编辑|李净翰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青岛发布、财新网、长安街知事、齐鲁网、每经APP

91152e7a.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