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未来保险会对国家经济发展、老百姓健康发展、养老安全起到更大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18:55:00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众多业内大咖、权威专家齐聚于此,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围绕“科技金融:扶持中小助力实体 信息科技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发表了观点。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实际上,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不断进步,金融业不断加大投入,拥抱金融科技,以更好地赋能行业。王前进指出,科技可以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赋能寿险行业。

一方面,寿险行业如何在数字化方面做得深、做得专业?他指出,相比于国外,我国寿险行业发展时间较短。假如寿险行业要做得深,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让保险公司设计产品更有针对化、推送更精准。

另一方面,数字化能够给保险行业广度的发展。王前进指出,现在实践过程中,要打通保险金融产品的前端、后端。同时,他提出,未来能否通过数字化将有形的医疗和养老串联起来,形成医疗养老、医养方面的生态系统?无形的产品能够看到有形的服务,是金融实实在在提供给客户更有感的体验。客户需求从被动变成主动,未来金融领域,保险会占领很重要的一席之地,对国家经济发展、老百姓健康发展、养老安全起到更大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方全球人寿 王前进 金鼎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