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厦门国际银行信息副总监张宏:将加强自主风控系统、自主营销系统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18:47:14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0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众多业内大咖、权威专家齐聚于此,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科技金融:扶持中小助力实体 信息科技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的圆桌论坛上,厦门国际银行信息副总监张宏表示,该行未来将加强自主风控系统、自主营销系统的建设。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科技的诞生给金融行业带来了巨变,对于传统银行业而言,如何实现金融科技赋能呢?张宏表示,未来该行要做以下几件事:

第一是继续推进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

第二,要和科技公司合作。科技公司对客户分析、客户画像、反欺诈、授信额度等一系列的模型、建模更专业。

第三、在自主能力的建设方面。厦门国际银行将加强自主风控系统、自主营销系统的建设,从智慧风控、智慧营销、智慧运营、智慧决策这四个方面去推进。

另外,他还提到了银行内部目前有很多智库以及监管的需求,这些总有一天都可以用金融科技的力量实现数字化转型。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