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亲自出马!他们都调研了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19:54:59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进入9月份之后,多位公募明星基金经理亲自出马调研上市公司,比如睿远基金陈光明调研华菱钢铁,富国基金李元博调研汉王科技,万家基金黄兴亮调研奇安信等。

记者注意到,有的调研甚至是只有一家基金公司前往,那么这些公司都有哪些看点吸引了这些明星基金经理?

明星基金经理亲自出马

在假期前后,基金公司调研依然表现出非常勤奋的一面,wind数据显示,自9月份以来,多家基金公司的调查次数超过了50次,如果不计算节假日的话,平均一个工作日大概有2场调研。

具体来看,这段时间调查次数超过50次的基金公司包括了嘉实基金、南方基金、交银施罗德、华安基金、富国基金、银华基金、招商基金、中欧基金、广发基金等。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在这段时间里面亲自出马调研,比如睿远基金的陈光明和吴非,在9月4日调研了华菱钢铁,睿远成长价值的另一位基金经理朱璘在9月10日调研了晨化股份。

交银施罗德的郭斐更是勤奋,9月4日调研了青鸟消防,9月7日调研了恒林股份;他还和沈楠、何帅在9月13日调研了美亚柏科;9月24日,他还调研了上海瀚讯;10月11日调研了汉王科技。

同样去调研汉王科技的明星基金经理还有富国基金的李元博,李元博在9月23日还调研了安集科技;另外,调研次数较多的还有汇添富的胡昕炜,10月13日调研了三七互娱、9月30日调研了格力电器、9月11日调研了联化科技。

在其它基金公司中,招商基金的李佳存9月16日调研了万泰生物、9月18日调研了金宏气体;中欧基金的周应波9月4日调研了太阳纸业;广发基金的傅友兴9月11日调研了东诚药业;华泰柏瑞的吕慧建9月30日调研了奇安信,同样调研了奇安信的还有万家基金的黄兴亮。

多集中在热门行业

从这些明星基金经理调研的公司来看,大多还是集中在科技、消费、医药等热门行业,当然也有比较冷门的钢铁、造纸行业。

比如9月4日,陈光明和吴非调研了华菱钢铁,此次调研仅有睿远基金这一家,主要关注的问题集中在公司未来的产量、降负债、分红率等方面。

华菱钢铁表示,公司2020年1-7月铁、粗钢、钢材产量分别为1,212万吨、1,521万吨和 1,417万吨,同比增长2.6%、6.2%和4.7%,已在较高产量平台水平。预计未来公司产量将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

另外,华菱钢铁还指出,截至2020年6月30日, 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降至60.07%,较同期历史最高值下降约27个百分点。但公司资产负债率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省委省政府对控股股东华菱集团的要求是资产负债率降至50%左右,公司主要子公司之间资产负债率水平也有差异,后期公司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水平。

另外,汉王科技也是明星基金经理去得较多的公司之一,在10月11日的调研中,大家主要关注的还是其产品和销售,汉王科技表示,目前消费电子配笔除了三星note系列是标配以外,其余的产品如苹果的pencil、微软的surface pen、华为的m-pen等都是选配,对于消费电子配笔有两种销售模式,一种是与大的消费电子厂商合作,为其ODM生产定制笔,公司的客户有微软、索尼、传音等知名手机厂商;另一种是面向大众消费者销售通用笔。

汉王科技同时指出,公司目前在消费电子配笔这方面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产品成熟度上都在加大投入,目前的整体销量还不是很大,但公司很看好这部分市场,今年的募投项目中就有针对这部分的专门投入,未来陆陆续续会有一些新的电容笔产品上市。

再看科创板的奇安信-U,也获得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关注。在调研中,奇安信表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在2020年一季度普遍处于停工停产状态,对公司在新订单的签订、在手订单的发货、收货、项目的实施、验收等方面均造成显著影响,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不过,奇安信进一步表示,进入二季度以来,公司下游客户开始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公司从发货、实施、验收、回款等多个维度大力推进项目进程,一方面补发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延后发货的订单需求,另一方面工程师团队加速推进追赶因一季度新冠疫情影响而滞后的项目交付实施进度。自二季度以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已经逐步恢复正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经理 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