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华为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加大海外市场的投资

中国日报 2020-10-15 15:20:08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华为展台前的参观者,摄于2020年9月,北京(图片来源:Zhan Min/《中国日报》)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高管周二表示,华为将继续通过海外投资和招聘在其他国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华为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阎力大表示,十多年来,华为一直在加拿大等国投资,并通过促进就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华为是加拿大最大的20家企业投资者之一,华为在加拿大的员工总数超过1,200人。阎力大表示,华为还创造了5,000多个间接就业机会。阎力大还表示,华为将继续加大对北美国家的投资和就业支持。

在北京举行的加中贸易理事会第42届年会商务论坛上,阎力大在主题为“加拿大投资”的小组讨论中发表了讲话。

然而,阎力大还警告在加拿大投资的企业要注意潜在风险,并表示,面对充满挑战的全球营商环境,中国企业必须采取充分的措施来保护其自身利益。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Dave Murphy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形势十分严峻,但加拿大仍将是中国投资者重要的对外投资目的地。

他表示,随着中国企业逐渐复苏,加拿大将加大努力,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

Murphy表示:“今年对大家来说都十分艰难,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中国在经历了年初几个月的困境后,经济正快速恢复。”

目前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加拿大政府数据显示,2019年,加拿大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达468亿美元,而出口总额为244亿美元。(记者欧阳诗嘉)

http://global.chinadaily.com.cn/a/202010/14/WS5f863cf5a31024ad0ba7e7a2.html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