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FF获超3亿元债权融资 加速推进FF 91量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15:27:5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对外宣布,公司获得了4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3亿元)债权融资贷款。“此次融资的完成,意味着FF在正式IPO之前获得了足够的运营资金,基本挺过了短期现金流危机。”FF方面表示。

据了解,此次对FF提供资金支持的是美国两家金融机构,分别为BIRCH LAKE FUND MANAGEMENT LP(以下简称“Birch Lake”)和ATW Partner。

公开资料显示,Birch Lake是一家位于芝加哥的商人银行,去年就曾为FF提供过资金支持。而ATW Partner则是位于纽约的一家私募机构,在美股IPO孵化项目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而FF在推进融资的过程中也在为IPO做准备。日前,FF全球CEO公开表示,FF计划通过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方式,尽快完成上市交易。FF内部人士称,除了早已启动的IPO计划顺利推进外,公司与亚太合作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按照最初计划,如果FF对外融资进展顺利,FF将于2020年在美实现IPO。不过,该计划由于FF融资进程推进缓慢而被一再推迟。同时,原定于2019年中期完成的FF 91量产交付计划也被搁置。“此次Birch Lake和ATW Partner两家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将助推FF尽快完成融资规划及FF 91的量产。”FF全球CEO毕福康说。

而按照最新规划,FF 91预计在融资成功后9个月内实现量产交付。同时,FF将在融资完成12~15个月内实现IPO。“FF的量产计划一直在稳步推进,一旦IPO成功,FF将在最短时间内回归正轨,向用户及时交付FF 91。”上述FF内部人士表示,FF 81和未来车型,以及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也将尽快完成。

封面图片来源:FF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