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深交所确认今日早上系统出现故障 券商人士:早市深市下单后结果返回曾出现短时卡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12:37:59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开盘后不久,一些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馈,深市的交易出现了诸如订单响应慢、无法撤单等问题。

对此,在随后的采访中,多家券商的网金部门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问题。某券商网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开盘后,深市下单后结果返回曾出现短时卡顿,不过影响的范围较为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早盘,主营券商IT业务的恒生电子早盘一度下跌超8%。

今早深市交易系统出现故障

今日开盘后不久,一些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反馈,深市的交易出现了诸如订单响应慢、无法撤单等问题。

对此,记者采访了多家券商的网金部门有关人士。某券商网金部门相关负责人S先生表示,今日开盘后,深市下单后结果返回曾出现短时卡顿。

“我们看了一下我们内部交流群里面员工反馈的客户报上来的情况,判断应该是下单后结果返回卡住了,而不是报单的时候出现的问题。”

另有券商网金部门相关负责人L先生向记者反映,今日早盘,其所在券商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还有券商网金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指出,今日早盘,深市曾一度出现无法撤单的情况。

不过,据多家券商反馈,今日早盘上交所的交易系统未曾出现问题。

今日中午12点左右,深交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系统故障问题予以回应,“今天上午9点15分,部分证券的委托确认、成交确认回报缓慢,经处理,9点47分恢复正常。期间,委托接收、交易撮合、行情发布均正常。由此对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影响范围较为有限

虽然交易系统出现故障曾引发一些投资者的关注,不过据记者了解,今早交易系统问题持续时间相对较短。S先生向记者表示,“从我们的情况来看,深市交易系统的相关问题在今早9点47分就解决了,感觉前后只持续了十几分钟。”

此外,S先生表示,今早开盘后交易系统出现问题的影响范围也较为有限,“我看了下,影响的客户数量不多,也就十几个客户吧。”

他分析认为,今日的交易系统短时故障应该是一种系统拥堵现象,并不是大面积的故障,“我判断应该是,深交所的众多服务器中有少数一两台发生了问题,以至于在开盘后交易峰值出现的情况下,发生了交易拥堵。”

对于今日早盘有投资者反馈的曾出现无法撤单的现象,S先生认为,不能撤的原因应该是投资者之前下的单已经成交了,或者说投资者之前下单是否成交的数据没有返回,所以他不能撤单,“客户通过券商下单以后,这个单会报到交易所。交易所其实已收到了报单数据,但是因为系统原因没有对数据进行返回,所以客户在券商那里得不到返回的数据,进而客户在点击撤单的时候,因为券商没有返回数据就无法撤单,所以卡就卡在这了。”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注意到,今日早盘,大盘表现相对平稳,不过主营券商IT业务的恒生电子在早盘一度出现大幅跳水,最大跌幅超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