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价涨超20%,公司官网被访问崩溃!但这家“网红”公司的股票可能快买不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07:10:12

每经编辑 王鑫 郑直    

62ab0c18.jpeg

10月14日上午,随着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一番发言之后,公司官网应声崩溃。

眼下应该是打开的人太多了,晚点应该会修复。对于陈总的发言内容,我们也会在稍晚后通过公告发出。”研祥智能证券部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14日上午,研祥智能(2308.HK)股价也随即直线拉升,涨幅一度超过22%。截至发稿,研祥智能股价盘中冲高1.58港元/每股后回落至1.30港元/每股,日内上涨0.78%,且放出巨量。

7c176713.jpeg

d918a939.png

研祥智能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表彰40名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上榜。

启信宝信息显示,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系统整合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2003年10月10日,研祥智能于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2308。

截至发稿,公司官网已能正常打开。官网信息显示,研祥智能的业务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装备业和航空航天等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物联网、节能环保等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产品是众多产业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产品的核心部件,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科技装备、航空航天、能源、电子、交通、电信、金融、网络、监控等国内各行业。

fc73a6a6.jpeg

研祥大厦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据悉,研祥主导编写了特种计算机行业已经颁布的全部29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承担工信部委托“十二五”工业计算机发展规划起草,拥有950余项专利(其中一半以上是发明专利)和1300余项非专利核心技术。研祥智能的科研人员占员工总数的30%以上,平均每年研发经费的投入占到年销售收入的10%。

d918a939.png

打造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计算机品牌

据经济观察网,此前,在8月28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大会上,陈志列凭借致力于提升传统产业智能化水平,率领研祥打造出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计算机品牌,参与制定中国工业计算机国家行业标准,成为首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促进深圳品牌建设事业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与“中国平安”品牌创建人马明哲、“华为”品牌创建人任正非等40位优秀企业家及品牌建设推动者,共同荣获深圳国际品牌周“献礼特区40年 致敬品牌40人”品牌人物。

c51bfdb1.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去年全国工商联针对全国各地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家,样本多达12万6千份,有一个调查是,深圳被这些企业家认为是中国营商环境排名第一的城市。”陈志列曾表示。“其实对企业家来讲,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八个字:没事不扰,有事必到。深圳把这八个字,做到了淋漓尽致。”

d918a939.png

公司可能将在一周内完成私有化

财报显示,研祥智能2017年至2019年实现营收13.05亿元、14.23亿元、16.8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548.1万元、1.57亿元和2.6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由陈志列开创的传统硬件设备制造企业研祥智能在今年以来遇到了麻烦,在股价长期低迷的背景下,突袭而来的疫情加上中美贸易摩擦,使研祥智能中期业绩由盈转亏,经营前景不明朗,因此控股股东不得不作出私有化退市的艰难决定。

a95dc310.png

今年6月23日,研祥智能获大股东以高达64.8%的溢价提出要约收购,并计划将公司私有化退市。

9月15日,研祥智能私有化决议获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反映出该私有化计划获大部份股东支持。但截至目前,私有化计划方案还未成功,需要不低于90%的H股股东完成接纳要约。

9cb73c2d.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9月29日,研祥智能发布公告指出,此次私有化要约方案,接纳H股要约的最后期限为2020年10月19日。这也意味着,允许公司H股股东完成接纳要约、实现利益最大化的期限不足一周时间。

编辑|王鑫 郑直 肖勇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Wind、公开消息、经济观察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