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丨微芯生物鲁先平:未来微芯将“再出发”,不断研制更多中国患者用得起的新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01:24:41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汤辉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近日入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先平获邀现场参加大会。

鲁先平说,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深受鼓舞,尤其是对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的全面总结和对于特区未来发展的全面期望。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让鲁先平感受最深的是,总书记报告中总结的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里的第五条:“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未来如何去对标国际一流,如何去补齐弱点和短板,从而站到全球市场竞争的制高点,是深圳也是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需要认真思考和积极应对的挑战和机遇。

微芯生物董事长鲁先平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同时,鲁先平还表示,在大会上特别感受到总书记在人文关怀、法治建设、人民生活质量、环境治理等方面对深圳未来的发展所寄予的厚望,总书记希望特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今天,能够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这个改革是从“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去开拓,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这种期望对我们鼓舞非常大,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鲁先平说。

鲁先平说,总书记谈到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时用了两句富有情感的话,“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获表彰的四十人中,有不少创业的企业家,有的规模很大,有的刚刚起步,有的正在成长,每一个深圳的这些创业者,企业家和建设者,都有自己的辛酸和艰苦卓绝的经历。总书记两句话是对深圳经济特区取得成绩的肯定和背后艰辛最真实的写照。

对于入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鲁先平振奋地说:“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千千万万建设者中的一员,我非常幸运获得此项殊荣,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表彰,也是对深圳经济特区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和建设者的肯定和鼓舞。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总书记希望我们深圳特区在新形势下有新担当,新作为。这也更加让我感受到这份荣誉的分量,是鞭策,更是前进的动力。”

最后,对于深圳的未来,鲁先平借用了总书记说到的那句话——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鲁先平说,和深圳一样,微芯生物去年在科创板上市,也站在一个崭新的发展起点,再出发,不断研制更多中国患者用得起的好药、新药。满足中国患者的药品可及性,贡献微芯生物的力量。同时,希望微芯生物的新药能够让世界更多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这就是微芯生物再出发的愿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