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嘉实基金投研战略升级:为丰厚回报汇聚卓越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00:16:09

今年前三季度,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显著,各类基金年内回报悉数飘红。其中,嘉实基金各类产品表现尤为亮眼。据Wind数据,前三季度,嘉实基金旗下超过140只产品涨幅领先大盘,并有54只产品收益超过30%、14只主动权益精品收益超过50%,更有48只基金跻身同类前1/4。截至三季度末,嘉实基金旗下成立超过10年的基金中,已有7只累计回报超400%;在全市场仅有的16只“十倍基”中,嘉实基金就夺得两席,其中嘉实增长累计涨幅高达2505%。

卓越业绩背后,是嘉实基金为创造丰厚回报汇聚的卓越能力。

投研持续升级 汇聚卓越投资能力

发展至今,嘉实基金投研能力已覆盖精品股票、基石固收、Smart Beta与量化投资、海外投资与资产配置五大投资能力。

如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所言:“一家企业要想不断前进,必须具备不断演化升级的能力,嘉实基金以深度研究作为核心支柱,坚持进行投研体系优化,锚定为投资人实现可持续回报。”所以要实现为投资人创造卓越回报的持续性,需要不断根据投资环境与投资人需求的趋势演变,进行投资能力的持续升级。

当下,中国资本市场与投资人都在透露出新特征。“中国资本市场已进入新一阶段结构化市场,未来中国市场的机会不是整体性的,而是结构性的。同时,中国资产管理市场个人客户机构化,机构客户专业化,对投资能力的门槛要求更高。想要为投资人持续获得丰厚回报,需要基金公司更聚焦的能力、更深度的基本面研究。”这是嘉实基金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一段时间趋势的研判。

基于此,2020年,嘉实基金启动了新十年投研战略升级,为投资人提供能够匹配未来需要,更卓越的投资能力。例如在股票投资能力升级上,嘉实基金建立了包括成长风格、平衡风格、价值风格,以及科技行业、大消费行业、大健康行业、先进制造行业在内的12个投资战队。每个战队均由经历过不同市场周期考验的绩优基金经理领衔。以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归凯为例,其管理的新兴产业成立以来增长超300%,近5年排名主动股票型业绩首位。

“在新的机制下,投资总监可以保持自己投资风格的清晰与稳定。同时,投资战队可以通过具有一致性的投资策略,不断提高投资胜率。比如我们成长组有4位成员,通过我们的能力整合,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的能力圈。”归凯说。

聚焦高成长方向 积淀“真善美”研究文化

2017~2019年,以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为标准,嘉实基金过去3年连续超配的有11个行业,而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5个行业连续3年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实现超配。这种超配,反映了嘉实基金对市场与行业长期发展机遇的深度思考,也体现了嘉实对科技、大消费、大健康与先进制造四大方向的提前布局与聚焦。

这种具有前瞻性的深度把握在持续变现,通过细分行业的深度研究与深耕,为客户分享黄金长赛道的投资收益。例如由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管理的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近一年增长超94%;由嘉实基金健康行业研究组组长颜媛管理的嘉实医药健康,近一年增长超85%。

成立21年来,嘉实基金管理总规模已经超1.1万亿元,仅公募产品就累计为投资人创造回报超2100亿元,这是嘉实基金长期坚持的深度研究驱动投资的胜利。

在嘉实基金研究部行为手册的第一页写着一句话:“真善美是研究和投资的基础。”这也是嘉实近300名投研人员所追求的:“求真,努力探索真实世界,公正无偏地传递客观变化,不断追寻和逼近底层真理;求善,将正和博弈而非伤害他人的零和博弈作为投资和研究的信仰;求美,在求真和求善的基础上,以合理价格合适时机寻找并买入好公司,获取理想回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