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税务系统落实支持脱贫税收优惠 前8月减税670多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20:27:19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十三五”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的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全面梳理国家出台的110项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分门别类列出政策内容、享受条件,三次更新并发布新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精准发力,进一步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1~8月,全国税务系统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实现减税670多亿元,同比增长36%。

在江西省种粮大户雷应国看来,面对疫情、洪灾双重压力仍能实现丰收,税费优惠政策发挥了很大作用。

雷应国算了笔账,今年以来,他的种植合作社已享受各类税费优惠110多万元。“源源不断的税费优惠支持让我们有了资金招收更多员工。”雷应国告诉记者,合作社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稻田管理协议,设立超产提成奖,带动了当地120户农户脱贫致富。

长春市税务局联合市扶贫办,为定点扶贫村相关的龙头企业量身定制资格认定、优惠备案、税费减免等“一条龙”跟踪服务,仅吉林德大公司、中粮生化公司、达利集团吉林分公司就获得税收优惠450多万元。三家企业每年收购当地玉米等粮食和农产品近亿元,并为周边贫困户带来300多万元务工收入。

“十三五”时期,为确保群众稳定脱贫,全国税务系统建立完善扶贫长效机制,增强持续发展后劲,确保困难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资金投入方面,全国税务系统先后投入资金42亿多元,引进帮扶资金近72亿元,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超过5亿元,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9亿多元。

在产业扶贫方面,全国税务系统帮助贫困地区引进企业2332家,企业实际投资41亿元,扶持龙头企业和农村合作社5702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人数达114万人。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表示,全国税务系统要持续推进“实打实”的扶贫举措,既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定点扶贫工作,建立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的长效机制,又全面落实好各项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做到帮扶力度不降,努力打造“带不走”的扶贫力量,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脱贫攻坚税务答卷。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脱贫攻坚 减税降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