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丨迈瑞医疗李西廷:有信心继续踩准“鼓点”,把迈瑞打造成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名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8:35:15

李西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迈瑞医疗根植于深圳,是深圳成就了迈瑞。“我们是深圳特区发展的受益者,也有幸为特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梁枭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医疗,300760,SZ)董事长参加了此次庆祝大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午的讲话中回顾了中央设立经济特区的决策过程,并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建设的10条经验。听完以后,他更加认识到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尤其是在历史转折的关键关头,老一辈革命家和建设者们的责任担当。

40年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中,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

10月13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表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决定》,李西廷获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

李西廷出生于安徽省砀山县,197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低温物理专业。1980年,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所工作期间,李西廷成为了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的访问学者,在巴黎度过了两年多的留学时光,1987年由于工作调动来到深圳。

1991年,深圳创业浪潮涌动,不惑之年的李西廷毅然下海开启创业之路,与多位志同道合的同事创办迈瑞医疗。如今,即将迎来30岁生日的迈瑞医疗已是全球领先、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之一,产品主要包括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已进驻11万家医疗机构和95%以上三甲医院,全球员工近万人。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在研发方面,迈瑞医疗不断加大投入。2020上半年研发投入金额10.04亿元,同比增长29.06%。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迈瑞医疗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交付关键医疗设备超3000台,向湖北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累计捐赠医疗设备总额3300万元,在全球紧急交付医疗设备近40万台。

李西廷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迈瑞医疗根植于深圳,是深圳成就了迈瑞。没有这个时代、没有改革开放、没有中国经济的大环境,就没有今天的迈瑞医疗。“我们是深圳特区发展的受益者,也有幸为特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扎根深圳29年,迈瑞医疗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与这座极富创新活力的城市共同成长。李西廷深切感受了深圳持续向好的营商环境,和企业必须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宗旨。

李西廷还表示,过去40年,深圳从一个渔港变身为国际化大都市,新时代党中央又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政策。总书记要求特区的干部群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我深感振奋,迈瑞医疗成立近30年踩准了深圳大发展的‘鼓点’,成为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军企业。”李西廷对记者表示,未来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下,深圳特区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也有信心继续踩准“鼓点”,把迈瑞医疗打造成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一张名片,享誉全球,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