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手机预约,无人驾驶!有平台秒接300多单!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央视财经 2020-10-14 09:22:53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无人驾驶技术从梦想走进现实。10月10日,北京正式开放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在海淀、亦庄的站点,乘客可以直接下单免费试乘。

北京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记者在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北京市亦庄的一个虚拟站点,记者通过手机下单预约试乘,下单之后20分钟左右,驾驶出租车就到达指定位置了。

进入到自动驾驶的状态后,在拐弯的时候屏幕上会显示即将右转,乘客可以对车辆下一步的操作有心理预判。同时,在路上遇到的两边车辆、行人、自行车,在这个屏幕上都会体现。

目前,北京开放的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主要集中在海淀、亦庄等主要生活圈和商业圈。每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同一时间最多可接待2位乘客,乘坐人需年满18至60周岁。同时,车内会有安全员保障行车安全。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高级产品运营经理 王胜男:反响非常热烈,我们从后台也可以看出,瞬时的呼单能达到300-400单。我们在海淀和亦庄投放了40辆运营车辆,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试乘时间,保障服务的体验。

智能驾驶:实用化提速 技术迭代加快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显示出智能驾驶从概念到试验,再到现在逐渐走进百姓生活的速度越来越快,技术迭代越来越快,而智能驾驶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也会不断涌现。

除了智能化之外,当前汽车行业的另一个趋势无疑就是电动化。在出现拐点之后,由于应用场景的增加,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换电模式的出现,电动车的渗透率也在不断提速。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突破12.5万辆,同比增长99.6%,环比8月增长24.1%,产业高增长的态势日益显露。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车是代步工具,经济实用就足够,电动车在这方面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而从投资者角度看问题,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是不是既有业绩,又有估值的投资赛道还需持续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