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芒果超媒董事长张华立:长视频遭遇最严重危机,但长视频是刚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3 17:42:36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汤辉    

10月13日,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在大会主论坛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芒果超媒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就应对长视频危机,分享了芒果经验。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在大会上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疫情影响传导到传统视频行业,长视频的危机显而易见,整个生态链上充满焦虑。”张华立直言,“另一方面,长视频网站连年亏损,目前为止,远没有来到收支平衡的节点。”而长视频内容公司的处境,张华立用“哀鸿遍野”来形容。

与长视频的水深火热相对应的是,短视频和直播电商风生水起,放大了长视频行业的焦虑。在张华立看来,长视频面临着诞生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观众和用户真的抛弃长视频了吗?张华立认为并非如此。他认为,长视频一定是刚需,也一定是行业的主流。“越是困难时期,越应该回归本质,遵循内容本位,坚守长视频的品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芒果超媒 张华立 长视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