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中美贸易额同比增长2% 自美进口农产品增长44.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3 12:26:25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10月13日,国新办举行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增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增长,东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具体来看,前三季度,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韩国进出口分别为3.38万亿元、3.23万亿元、2.82万亿元、1.61万亿元、1.45万亿元,分别增长7.7%、2.9%、2%、1.4%、1.1%,其中,东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6%。此外,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6.75万亿元,增长1.5%。

李魁文介绍,前三季度,中美贸易总值2.82万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对美出口2.18万亿元,增长1.8%,自美进口6408.6亿元,增长2.8%。从出口商品看,前三季度对美出口机电产品1.31万亿元,增长1.4%,占同期对美出口总值的60%。其中,笔记本电脑1620.9亿元,增长14.4%,出口手机1286.9亿元,下降3.4%。同期,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5471.4亿元,增长4.4%,出口医药材及药品201.3亿元,增长32.4%。“进口方面,前三季度,我国自美进口农产品913.9亿元,增长44.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出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