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是喜是悲?合并告吹后,国联、国金两只券商股没跌停!该跑该留?股吧上千条贴子已吵翻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3 11:13: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在国金证券、国联证券12日晚发布终止资产重组的公告后,13日早间,两只券商复牌后并未遭遇跌停,国金证券甚至红盘高开,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更加出乎投资者意料的是,整个券商板块全线飘绿,仅国金证券一枝独秀。

对此,两大券商的股吧随即出现上千条相关帖子,继续持有还有卖出?一众股民展开了热烈讨论。

两只券商没跌停,股民该走还是留?

10月13日周二早间开盘后,国联证券低开3.26,截至发稿时,跌幅扩大至8.04%,报18.06元/股。

而国金证券则高开3.26%,截至发稿时,涨幅收窄至0.33%,报15.34元/股。

对于这一走势,股吧网友也开始热烈讨论,规劝卖出者有之、庆幸出逃者有之、期待继续大涨者有之,当然也少不了对预言国金下跌者的嘲讽……从早间开盘至发稿前,两大股吧的相关贴子已达上千条,股民的对这两大券商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此次国联、国金两大券商突然终止资产重组,券商股的走势也迎来考研,有市场人士预期,在利空消息刺激下,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A股或出现调整。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表示看好,据券商中国援引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两家券商短期内不能重组,但未来仍有“结缘”的可能;另一方面两家券商事实上已有券业整合意向,未来有可能另寻其他并购机会。此外,两家券商此次重组虽然终止,但也相当于各做了一次免费广告,官宣了国金证券要卖、国联证券要买的市场信息。

重组终止的公告,也倒逼相关投资者被动进行选择,是继续持有还是离场。截至6月30日,国金证券有14.11万股民;国联证券截止9月末有13.44万股民。两家券商的加起来有超27万的股东户数。

两只券商筹划重组,被质疑内幕交易

10月12日晚,国金证券、国联证券突然分别发布公告称,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10月13日复牌。

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拟合并事件要追溯至9月下旬。9月18日,在没有公开消息披露的情况下,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盘中纷纷涨停,让投资者大感意外。当日盘面上,国金证券是券商股领涨龙头。国金证券在下午13:20分左右开始被巨额买单封死涨停板,随后第二只券商股国联证券下午14:11分左右大幅冲高,收盘时也封住涨停板。

9月19日周六,关于两家券商并购的相关消息,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大肆流传。

9月20日,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已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长沙涌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约7.82%的国金证券股份转让给国联证券。同时,两家公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双方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

这是继此前网传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合并、第一创业与首创证券合并后,真正官宣拟合并的两家券商公司。如果本次交易成功,也将成为A股历史上首例上市券商合并案例。不过,在消息发酵后,股民也在质疑有无内幕交易。

随后的9月25日,证监会要求两家券商自查、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启动核查。

A股后市如何走?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9月北上净流出的原因在于此前不确定环境下风险偏好的下降与重仓股风险补偿的不足,进而切换买入低风险特征的债券与周期类股票。向后看,接近美国大选,风险逐步落地与定价,中国经济复苏与盈利修复纵深,尤其是私人部门经济动能边际修复,认为四季度外资有望增量配置A股。

安信证券认为,当前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将继续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强势,A股市场已如期重回震荡向上趋势。

中信证券表示,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

中金公司策略团队认为,A股四季度的不确定性正逐步明朗。综合来看,复苏深化仍是主线,四季度市场走势可能偏向积极。当前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新能源、光伏及新能源车产业链;2)基于复苏态势,关注消费板块中涨幅偏落后、估值仍不高的汽车零部件、家电、轻工家居等;3)“老经济”中关注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中期逢低吸纳代表消费及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券商中国、上市公司公告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