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专家:本次青岛疫情具有一定的社区属性,口罩不能摘

2020-10-13 08:15:51

据央视新闻,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姜庆五表示,这次青岛的病例发生在医院,和医院高度关联,风险比在社会上发现相对要小一点。如果判断是医院感染,第二个问题,一个看护,一个是肺结核病人治疗后出院,他们在国庆期间,分别离开医院,活动在社区里,又在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接触社区当中、生活当中的一些人,需要警惕。第三个问题,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当中,有一位出租车司机,他直到出现症状以前都是在工作的,他的接触范围很广。这次要高度警惕这起案例,因为它与医院高度关联,我们怀疑院内感染,但同时又具有一定的社区属性。

姜庆五表示,马上就要进入呼吸道疾病传播(高发)的季节。目前(全球)疫情还没有被很好的控制,随时还可能有零星散发病例出现,还是要提高警惕,坚持有效的预防措施。尤其在室内,比如一些公共场所、交通工具里,有一定数量的人群流动的地方,一定要强调戴口罩,要保护好自己,强调好个人的卫生习惯,保持好一定的社交距离。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