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继吉峰科技后“五月花”创始人汪辉武再度出手 希望教育拟入主世纪鼎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2 23:28:0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希望教育(01765,HK)近来频繁现身A股市场。早前,希望教育总裁、知名电脑培训机构“五月花”创始人汪辉武宣布拟入主吉峰科技(300022,SZ)。而在10月12日晚间,世纪鼎利(300050,SZ)公告称,四川特驱五月花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驱五月花)将通过协议受让、接受表决权委托以及认购定增股份等方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特驱五月花正是隶属于希望教育。

世纪鼎利将迎新主

据世纪鼎利公告,特驱五月花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滨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一致行动协议》;同时,特驱五月花与世纪鼎利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特驱五月花协议受让叶滨所持世纪鼎利500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75%,每股转让价格为7.85元。叶滨将持有的4574.47万股世纪鼎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特驱五月花行使。同时,特驱五月花与叶滨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在表决权委托期限内就行使公司股东表决权事项保持一致行动。

此外,世纪鼎利还发布了定增预案,公司拟以5.27元/股的价格发行1.71亿股股份,募集9.01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性。公司此次定增的唯一认购对象便是特驱五月花。

按照约定,在世纪鼎利上述定增完成后,前述表决权委托协议、一致行动协议将自动解除。届时,若特驱五月花受让叶滨所持世纪鼎利5000万股股份交易完成,其持有的世纪鼎利股份数量将达到2.21亿股,持股比例为29.76%。

公告显示,特驱五月花成立于2018年4月8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教育行业系统应用管理和维护、信息技术管理等业务。特驱五月花由港交所上市公司希望教育实际控制,最终共同控制人为陈育新和汪辉武。

陈育新为华西希望董事长,华西希望业务涉及农牧、教育、地产等产业。陈育新原名刘永美,在民企传奇——刘氏四兄弟(刘永言、刘永行、陈育新、刘永好)中,他排行老三。汪辉武则是教育行业老兵。1999年,汪辉武创办了“五月花”,并将业务由运营一所电脑培训学校拓展成运营中等职业学校。2007年,汪辉武率“五月花”加盟华西希望,华西希望以此为基础设立希望教育,逐渐将希望教育打造成为了四川最大的民办教育集团之一。

在权益变动书中,特驱五月花表示,其暂无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对世纪鼎利的重大资产和业务处置及购买或置换资产重组的明确计划。但为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特驱五月花表示不排除尝试对上市公司资产、业务进行调整的可能。

世纪鼎利主营包括通信及物联网业务、职业教育业务两大块,上半年两项业务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分别为82.43%、17.36%。对于教育业务,世纪鼎利颇为看好。公司曾在2020年半年报中表示:“2019年来民办教育配套支持政策不断出台,而其中高等教育最为受益。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础的职业教育产业学院正迎来黄金发展期。”

汪辉武等待入主吉峰科技

这已经是汪辉武短期内第二度现身A股市场,其目前正在等待入主吉峰科技。有意思的是,汪辉武入主吉峰科技与希望教育入主世纪鼎利的操作手法较为相近。

8月31日,吉峰科技公告称,通过“协议受让股份+表决权委托+定向增发”等组合拳,四川特驱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特驱)或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汪辉武将实现入主。

在针对吉峰科技的投资上,陈育新主动让权,成全了汪辉武。

此前,四川特驱由四川特驱投资集团、五月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月花投资)分别持股50%。四川特驱投资集团由华西希望控股,五月花投资由汪辉武控股。彼时,四川特驱投资集团表示自愿将其持有的四川特驱0.50%股权转让给五月花投资,五月花投资从而实现对四川特驱的控股。同时,四川特驱投资集团公开承诺,不会谋求成为四川特驱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启信宝显示,四川特驱已经在9月11日完成工商变更,五月花投资出资额增至397.69万元,而四川特驱投资集团减少至389.81万元。

截至目前,汪辉武入主吉峰科技事项尚未能实施完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月花 吉峰科技 希望教育 世纪鼎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