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分析师懵了!刚发“买入”评级,通信大白马就闪崩,逾500只基金抱团遭殃,而主力早已借ETF悄然离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2 17:21:09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国庆后A股实现了开门红,今天大盘再接再厉持续逼空,几乎所有的板块个股都在涨!投资者不禁要问,这是普涨行情吗?

然而,今日市值达500亿元的国内天线行业龙头却突然闪崩了!572只基金抱团遭殃,更有分析师周末刚发“买入”评级研报……

信维通信闪崩

今日大盘放量单边上行,午后持续逼空,两市下跌个股不足200只,逾140只个股涨超9%,市场赚钱效应持续高涨,创业板指大涨近4%,两市成交额再度逼近万亿,市场题材遍地开花。整体看,资金连续做多,大盘重返强势区域,市场人气表现亢奋。

然而,今日市值达500亿元的国内天线行业龙头却突然闪崩了!

信维通信在今日早盘小幅高开后,就快速回落,盘中一度下跌逾17%,成交量快速放大,全天成交额高达48.5亿元,创出近半年来新高。

苹果新品发布会即将召开,通信大白马却出现闪崩。目前,公司消息面上并无明显确切利空,有市场分析认为,有可能是资金在获利了结。

据最新半年报,信维通信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57亿元,同比增长30.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同比下降10.85%。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元器件, 通过自主研发和投资并购,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合作,持续加大对基础技术、基础材料的研究,从材料-零件-模组,全方位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泛射频解决方案,在射频技术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572只基金抱团遭殃

作为同通信行业白马股,信维通信近来股价持续上涨,8月25日盘中一度上涨至66.28元创出历史新高(前复权),而股价的持续上涨也吸引了不少基金的关注。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中报,共有572只基金持有信维通信,其中持股超过200万股的有20只基金。其中,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持股更是超过了1000万股。

截至中报重仓信维通信基金名单

另外,从基金中报第一大重仓股看,有10只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其中有3只基金持有信维通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超过了7%,分别是华富科技动能、兴全轻资产和西藏东财中证通信技术A。

170亿资金出逃5GETF

信维通信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多只基金在二季度加仓并挤进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加仓了778.21万股,而兴全轻资产、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和南方成长先锋混合分别持股1137.49万股、705.55万股和698.86万股,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唯有5GETF(515050)在二季度进行了大幅减仓,减持了1123.29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5GETF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G通信主题指数收益率。

在基金份额方面,5GETF在今年3月底份额达到309.87亿份后就开始了持续回落,10月9日份额跌至166.67亿份,7个月时间里份额累计减少了143.2亿份,以区间成交价计算,流出资金约170亿元。

5GETF(515050)基金份额变化

有意思的是,就在两天前的周六,信达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信维通信在泛射频领域深入布局,具备从材料到零件再到模组的全方面能力,随5G通信渐成主流,无线充电渗透率提升,公司作为泛射频龙头,将显著受益。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考虑可比公司估值,目标价75元,对应2021年PE约为35.5倍。

可事与愿违,研报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信维通信就大跌逾10%,早盘进场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不过重仓的基金却不那么遭,如5GETF在二级市场今日仍然上涨了2.31%,红盘报收,这让通过基金投资的基民并未感到恐慌,或许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借基金入市有利于投资者降低个股投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维通信 闪崩 5G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