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金秋行情,需考虑几个重要事件——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1 18:21:56

本周五,股市大涨,为10月行情开了个好头。金秋行情似乎已经呼之欲出,而就在周末,几个重要事件的出现,值得我们重点关注。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再次碰面,就节后行情展开讨论。

Upload_160241165528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长假之后,本周五,10月行情只交易了一天,但这一天的大涨,足以让投资者再次看到强烈的上攻欲望。沪指高开高走,大涨54.03点,以3272.08点报收,涨幅达1.68%,其他各类指数涨幅更大。

金秋行情似乎已经呼之欲出,而就在周末,几个重要事件的出现,值得我们重点关注。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再次碰面,就节后行情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还记得国庆节后开盘的前一天,你给大家找了一堆看多的理由。结果,周五的行情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尽管本周只交易了一天,今天首先还是请你简单回顾一下这天的行情吧。

道达:之所以看多行情,主要还是节前市场压抑了较长的时间。而节日期间,周边市场都在上涨,而消息面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利空。另外,很多想卖的投资者,这节前该卖的都卖了,所以节后市场抛盘很小。

而从市场热点来看,几个风口是比较明显的。一个是光伏,一个是新能源汽车,周五出现集体大涨,这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另外,苹果公司iPhone 12手机即将在下周发布,这对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也形成刺激。

最后就是科创板,这个我们之前已经说过,是一张明牌,科创50ETF成立,要建仓。大家可以看看科创50指数的走势,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反攻趋势已经出现。

总体来说,周五的大涨,为接下来的金秋行情奠定了一个不错的基础。而在周末,一些重要事件的出现,更加值得我们关注。

牛博士:那么,还请达哥对周末消息面的重要事情,给大家分析一下。

道达:首先,自然是国务院放的“一个大招”。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光看这个《意见》的名字,就是一个利好,一共提出了六个方面的17项重点措施。

第一,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第二,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第三,健全上市公司退出机制。第四,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第五,提高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违法违规成本。第六,形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合力。

六个大的方向,都是针对上市公司。因为上市公司是证券市场的基石,也是投资者获取投资收益的主要来源,只有提升了上市公司质量,投资者的利益才能得到更多的保障。

这个《意见》,很容易让我们想到2004年的《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国九条”)。在此之后,出现了股改牛市。

而2014年,国务院发布《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后来被称为“新国九条”),而A股市场在2014-2015年又一次迎来大牛市。

这一次,国务院再次对资本市场“放大招”,金秋行情会如何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

其实,还有两件事也是值得一提的。周末,央视突然开始恢复直播NBA,这一点确实有些让人意外。央视已经停播NBA差不多一年了,现在已经临近赛季尾声,突然宣布恢复直播,可能不仅仅是市场因素使然,背后可能还有其他一些更多的原因。

另一个消息,据10月10日报道,中芯国际向媒体表示,针对美国对其出口限制,公司和美国有关部门已经展开了初步交流,公司将继续积极与美国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这个消息,似乎也让市场看到了一丝限制松动的迹象。

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在接下来出现缓和的迹象,那么对于A股市场而言,无疑又将形成重要的利好。尽管有些事件或信号目前还难以得到明确的官方发布,但是如果等到预期彻底明朗,可能市场已经不在当前的位置。

牛博士:按照达哥的分析,那么你对接下来市场还是非常看好吧,在操作上,你有什么其他的建议?

道达:周五大盘跳空上行之后,接下来短线可能会去回补一下缺口,但这个缺口并不大,如果快速补缺,则市场有望进一步延续反弹。而从成交量来看,周五虽然成交量略有放大,但我认为量还不太够,要想有更强的表现,需要进一步放量才行。

至于操作层面,之前我在“道达牛指”栏目中也简单谈了一下,目前市场最大的热点在光伏、新能源汽车,还有消费电子等领域。

不过眼下,这些风头最劲的板块,或许并不是最好的介入时机。这类个股,真正最好的机会,实际上在去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出现了。而当下,今年的第四季度刚刚开始,这个阶段,也正是为明年做布局的时候。

在这个阶段,我们不必将目光过于集中到一些涨幅已经太大的明星股身上,而其他一些目前似乎暂时不在热点上的公司,可能会成为明年的重要机会所在。

所以,第四季度,将是调仓换股的重要时间窗口,道达牛指也将在第四季度,对重点关注的公司进行新的调整,大家可以保持密切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秋 行情 事件 道达 对话 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