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印发;河南虞城通报“村民在拆迁中遭打伤”:相关负责人停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1 18:04: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支持深圳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先行先试。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试点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建立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优化私募基金市场准入环境。探索优化创业投资企业市场准入和发展环境。依法依规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深圳下属机构的基础上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开展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和国际合作。

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率先完善数据产权制度,探索数据产权保护和利用新机制,建立数据隐私保护制度。试点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支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平台,研究论证设立数据交易市场或依托现有交易场所开展数据交易。开展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试点。

支持在土地管理制度上深化探索。将国务院可以授权的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事项委托深圳市政府批准。支持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要求的前提下,推进二三产业混合用地。支持盘活利用存量工业用地,探索解决规划调整、土地供应、收益分配、历史遗留用地问题。探索利用存量建设用地进行开发建设的市场化机制,完善闲置土地使用权收回机制。深化深汕特别合作区等区域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支持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自然资源资产交易市场,完善一二级市场联动的土地市场服务监管体系。试点实行土地二级市场预告登记转让制度。

2丨中信证券:新一轮行情将在十月启动 入场正当时

每经AI10月11日讯,中信证券认为,一方面,外部扰动因素和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将在十月消散或明朗;另一方面,支撑A股市场的经济修复、政策预期、人民币升值等内部因素将凸显发力。建议投资者在十月入场把握四季度趋势性机会。

3丨“十一”假期新房成交平淡收场 二手房市场明显升温

据证券时报,十一”假期楼市成交情况备受关注。多家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网签备案数据延迟影响,重点监测37城新房成交同比微降3%,其中,受惠于返乡置业潮,三四线城市整体好于预期,成交同比增长4%。与此同时,重点18城二手房市场今年黄金周比去年明显升温,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50%。业内人士认为,鉴于9月房地产市场已有走弱的迹象,叠加“十一”黄金周也是平淡收场,预示着四季度新房市场难言乐观,城市分化行情大概率将轮番演绎。同时,二手房市场在明显升温,预示着今年全年的市场交易相对比较乐观,但市场在调控政策收紧下走向收缩和分化。

4丨河南虞城通报“村民在拆迁中遭打伤”:相关负责人停职,警方已立案

10月11日,虞城县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虞城发布”发布通报称,针对虞城县城郊乡在拆迁过程中村民被打伤之事,县问题处置领导组作出决定,给予相关负责人城郊乡干部刘长征(二级主任科员)停职检查,待进一步调查后作出处理。对村民被打伤一事,县公安局已经立案,正在调查取证中。

5丨俄罗斯新增超1.3万例确诊病例,系疫情以来最大单日增幅

据海外网,俄罗斯《莫斯科时报》11日报道,俄罗斯新增136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129871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43例,累计死亡22597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