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陆军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美国护士怒了!哽咽批评特朗普涉疫情言论不负责任;外媒称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被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0 22:59:0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陆军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

据央视新闻,近日,一场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在福建、广东两省多处海域同步展开。多支新质作战力量在体系融合中攥指成拳,着力提升部队立体攻防、全域突击的登陆作战能力。

陆军第73集团军将所属的两栖合成部队与陆航、特战、电子对抗、无人作战等新质作战力量融合,组成联合立体登陆群,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全面检验部队自主侦察、封控夺要、精准拔点、综合保障等多项实战能力。

2丨美国护士怒了!哽咽批评特朗普涉疫情言论不负责任

据央视新闻,美国一名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护士克里斯蒂娜· 霍普斯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短视频,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不要害怕新冠病毒 不要让它主宰你的生活”的言论。霍普斯说,她对总统这样的言论感到非常愤怒,视频中,她多次哽咽。

3丨国内首辆新型智能电池组动力货运机车运行

据新华社,10月10日下午,一辆电动货运机车在江苏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鸣笛开动,标志着国内首辆新型智能电池组动力货运机车正式运行。此次运行的货运机车经废旧燃油机车改造而成,整车全长14.9米、重92吨,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作为动力源,最高设计时速达20公里,满载2500吨货物情况下可连续行驶120公里。

4丨俄媒: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被安全部队逮捕

海外网10月10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安全部队逮捕了该国前总统阿坦巴耶夫。

据此前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抗议者当地时间6日凌晨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随后占领了政府大楼,并释放了在押的前总统阿坦巴耶夫。当地时间9日,阿坦巴耶夫遭暗杀未遂,事发时,他所乘的汽车遭实弹枪击。

5丨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援引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报道,在出现发烧症状后,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长巴特拉伊(Yogesh Bhattarai)于10日上午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巴特拉伊部长建议此前与他接触的人群尽快进行检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