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双节期间,骑行观光受欢迎!最新上海骑行热点区域top5出炉

2020-10-10 11:14:00

今年国庆节遇上了中秋节,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超长黄金周,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景区游玩方式也悄然“变脸”,共享单车骑游迎来高峰。

哈啰大脑数据库数据显示,“双节”期间,上海地区哈啰单车骑行总距离达2100万千米,相当于累计减碳量774吨,或相当于98.6万度电,按照上海每天用电量平均为3.2亿千瓦时,即相当于上海4分多钟的用电量。

其中,骑行热点区域top5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七宝老街、龙柏生活区、莘庄生活区、徐家汇商圈、五角场商圈。高峰日出现在10月8日。

为保障假期骑行需求,哈啰出行上海团队成立了国庆运维保障小组,小组成员达400余人,其中出动保障运输的箱式货车达250车次,每日调度车辆达45000台次,运维小哥托举单车每日每人200次。

从全国来看,“双节”期间,夜间骑行量约占全天出行比重的34%,各城市商圈、广场、步行街夜间骑行量有较大幅增长。相较日常晚高峰出现在晚上6至8点,双节期间晚高峰则延长至9点左右。

共享出行没有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段的限制,且不像出租车点对点的出行方式,更加自由的共享单车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对夜经济消费增长有所拉伸。夜经济热门商圈方面,湖南长沙IFS国金、安徽合肥银泰中心、上海老外街101等地依然是“两轮”点燃“夜经济”的商圈代表。

在各大景区,骑游观光迎来爆发式增长。据哈啰游玩数据统计,“双节”期间,景区骑游累计超65.8万人次。骑游符合游客随停随拍的景区游玩特点,无论是作为奇趣体验还是代替徒步,景区骑行已成为假日观光的不二选择。

骑行更轻松的共享助力车也成为躲避拥堵的假日出行首选,随着跨城旅游全面恢复,全民重燃出行热。

哈啰出行数据分析显示,全国范围内,助力车5公里以上骑行订单较平日提升7.8%。假日期间通勤场景骑行订单比例有所下降,同时骑行者在电助力骑行下受体感影响较弱,并且符合随骑随停、出游逛吃的特点,选择市内或近距离跨城游玩的市民更愿意长距离骑行游玩。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啰出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