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庆假期内地航空运力投放超去年 国际航班量仅为去年同期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9 16:58:14

长假依然未能带动境外出行,中国内地通航国际及地区航班量继续徘徊于去年同期10%的水平。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飞友科技方面获悉,10月1日~8日假期期间,中国内地航线航班量及投放运力增长显著,同比平均增长率超过12%,投放运力与今年疫情前峰值相比亦增加约7%。

不过,旅客量增速未及航班及运力增速:10月1日~8日内地航线平均客座率仅为77%,与今年疫情前相比仍有约10%的缺口。另一方面,长假依然未能带动境外出行,中国内地通航国际及地区航班量继续徘徊于去年同期10%的水平。

而在具体航班航线表现方面,10月1日~8日进出港航班量较多的机场有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昆明等;假期期间杭州、郑州、西安、青岛、贵阳、海口等地客流相对集中。

此外,内地超过一半的千万级机场在今年假期期间日均出港航班量相比去年假期(2019年10月1日~7日)实现正增长。其中三亚机场日均出港航班量同比增长逾20%。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天河机场在今年假期期间日均出港航班量已恢复至去年的90%。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庆假期航班 国际航班量 三亚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