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美国又威胁对蚂蚁和腾讯下手?中方回应;外交部驳斥美官员所谓“中方胁迫他国”言论;格力电器:已耗资近52亿元回购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9 16:58:3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国又威胁对蚂蚁集团和腾讯支付平台下手,华春莹:无异于现代海盗

据环球时报,美国正考虑针对中国的蚂蚁集团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数字支付平台出台限制措施,理由还是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在10月9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大家可能都还记得美方也曾一度炒作所谓“中国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但现在美方的高官数次的公开扬言TikTok的代码必须留在美国,如果不满足美方的条件,威胁即将关闭或者制裁中方的企业。我想美方这个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无异于现代海盗。

2丨外交部驳斥美官员所谓“中方胁迫他国”言论

据人民日报,10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防长等美方多名官员在不同场合指责中方胁迫他国,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华春莹表示,所谓“受到胁迫”我想国际社会第一反应应该是美国吧。一段时间以来,美方的一些政客满世界跑,威胁各国,包括其盟友在各种问题上必须要按照美国的旨意行事,公然炒作意识形态的对立,试图把其他国家也绑上反共反华的战车,甚至公然以断绝合作援助、制裁相威胁,在世界上大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对此各国感受都很深。

3丨辰欣药业: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

每经AI10月9日讯,辰欣药业公告,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胶囊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该产品获准美国上市资格,有利于扩大产品的全球市场销售。

4丨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以色列媒体9日报道,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巴解组织高级官员塞卜·埃雷卡特8日晚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埃雷卡特目前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的家中隔离治疗。埃雷卡特被认为属于新冠肺炎并发症的高危人群,他患有多年的肺纤维化,2012年轻度心脏病发作,2017年进行了肺移植。

5丨格力电器:已累计耗资51.8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格力电器公告,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9418万股,占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总股本的1.57%,最高成交价为57.0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3.01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51.8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