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票房13.24亿 ,市值却一度暴跌84亿!节后首日影视股集体跳水,这只龙头股盘中暴跌超1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9 10:40:1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国庆中秋假期后首个交易日,国庆档成绩表现较为亮眼的影视股却表现不佳。其中,光线传媒(300251.SZ)盘中一度大跌17.17%至13.8元,创近2个月新低,由此粗略计算,光线传媒今日盘中市值最高跌去了近84亿元。


国家电影专资办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国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名,票房分别达到17.26亿元、13.24亿元和6.10亿元。

不过,原本大热的《姜子牙》有点出乎意料,上映以来口碑不断下跌,从最开始的8.7跌至目前豆瓣的7.0,票房也从国庆前两天的领跑,最终居于第二,而光线传媒作为主投、主控方,股价受影响大跌。

光线传媒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2.59亿元,同比减少77.86%,净利润为2957.2万元,同比减少80.46%,扣非净利润则为亏损1318.76万元,同比降119.22%。

天风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则认为,影视行业受到疫情冲击,短期业绩受到明显影响,“但我们始终认为优质公司的长期逻辑并未改变,而行业承压也将继续加速出清,提升龙头集中度,无论是上游制作公司,还是下游渠道,龙头公司在中长期维度都是受益的。光线传媒作为电影内容领军,多年耕耘不断巩固优势,并牢固把握动画电影优质赛道。”

此外,《我和我的家乡》主要出品方和发行方北京文化(000802.SZ)股价早盘也高开低走,截至发稿跌逾2%。

万达电影、上海电影、横店影视等个股早盘也纷纷下挫,截至发稿仍维持绿盘。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