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拟定火锅、烧烤及餐桌熟食使用公筷公勺

2020-10-08 23:26:26

据澎湃新闻8日报道,北京拟规定火锅、烧烤及餐桌上的熟制菜品,应提供专用公筷公勺。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制定的三个餐饮服务地方标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包括《餐饮服务单位布局设置规范》、《餐饮服务单位餐饮用具使用管理规范》和《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其中,《餐饮服务单位餐饮用具使用管理规范》对“公筷公勺使用”作出了明确要求。比如,应根据餐饮服务单位的规模和用餐方式,配备足够数量的公筷公勺;公筷公勺的颜色、形状、长度等宜不同于客用筷勺;火锅、烧烤或在餐桌上熟制的菜品,应提供专用的公筷公勺;自助餐厅或自行取餐的区域,应配备公用餐饮具,且存放位置便于顾客识别、拿取。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