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新冠确诊超754万,白宫成“重灾区”!美政府仍寻求群体免疫?福奇警告:今冬死亡人数或达4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8 11:31:3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尽管特朗普的病情正在好转,但美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3606万,这其中,美国病例就超过75.4万,死亡病例超21万。白宫更是成为“重灾区”,最近几天,与白宫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4人,确诊者包括白宫工作人员及其接触者。

汹涌的疫情,再次引起了更多关于群体免疫的讨论。5日,美国卫生部长会见了三名支持“群体免疫”的专家,这让舆论产生警惕:美国政府是否要放弃抗疫,期望通过群体免疫来解决问题。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警告说,今年秋冬季如果美国人仍不遵守相关公共卫生指南,死亡病例数字将可能增至30至40万。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此外,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也冲击着美国的经济,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近四分之一家庭面临失业或减薪,将近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则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可能会被收回住房。

美国确诊病例超754万,白宫相关病例已升至34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7日,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发布了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健康状况的最新简报,称特朗普总统已经有“24小时没有症状”。

康利在简报中写道:“自出院以来,他未曾需要,也没有吸过氧”,并且“超过4天没有发热”,特朗普的周一(5日)取样化验结果显示了“可检测到的SARS-CoV-2 IgG抗体水平。”

简报中还指出,特朗普告诉康利,他“感觉很棒!”

总统的病情在好转,然而美国的疫情却没有多大起色,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再超5万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0月7日21:23分(北京时间8日9:2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54万例,为7546706例,死亡超21万例,达211725例。

据海外网援引美媒ABC新闻7日报道,该媒体获取的一份政府内部备忘录显示,最近几天,与白宫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4人,确诊者包括白宫工作人员及其接触者。报道说,该备忘录于7日发布,已经分发给美国联邦应急事务管理署(FEMA)的高层领导。

ABC新闻表示,根据早前报道,白宫相关确诊病例为24人。如今升至34人,一方面说明白宫的疫情日益严重,另一方面说明白宫试图淡化疫情。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与过去一周相比,美国有25个州出现了确诊病例上升的情况,疫情严峻形势迫使许多州政府颁布新的禁令来加强防控举措。

威斯康星州过去几天接连出现创纪录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住院以及死亡病例后,该州政府于当地时间6日颁布了最新禁令,要求所有室内场所人员聚集比例不得超过可容纳人数的25%,州长埃弗斯表示,我们目前处于疫情危机之中,必须马上做出改变来拯救生命。另外,肯塔基州州长也表示,鉴于该州出现第三轮病例激增的情况,将很快颁布强制“口罩令”。佐治亚州州长6日也向公众强调,秋冬季民众很有可能将迎来流感和新冠病毒的双重挑战。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美政府仍寻求群体免疫?专家:把房子烧光,火也就没了?

据央视新闻,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和特朗普的顾问阿特拉斯(Scott Atlas)5日会见了哈佛大学教授库尔多夫(Martin Kulldorff)、牛津大学教授古普塔(Sunetra Gupta)以及斯坦福大学教授巴塔查里亚(Jay Bhattacharya)。

据美媒报道,这三位专家在会议上告诉阿扎尔,放任病毒在年轻、健康的人群中传播,同时保护老年人和重症高风险人群,将建立足够的人群免疫力,阻止病毒广泛传播。

《国会山报》称,放任病毒传播,这个想法对白宫很有吸引力,尤其是特朗普的顾问阿特拉斯。他在接受该报邮件采访时说,“他们提出,有针对性地保护弱势群体、开放学校和社会,与总统的政策和我的建议一致”。

前底特律市公共卫生局局长萨耶德在内的三位专家5日在媒体上撰文称,群体免疫纯属疯狂的想法:“我们暂时还没有疫苗。达到群体免疫力的唯一方法就是让病毒在人群中肆虐。这就好比说,你的救火策略是让房子烧光。你看到了吗?没有火了。”

在疫情迟迟无法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美国国内对群体免疫的争论越发激烈。主流的声音认为,这种想法不可行,而且很危险。群体免疫至少要有60%至70%的人感染或接种疫苗,但这个数字也仅仅是估算,各种专家说法不一,并没有一家机构能对当前的疫情给出权威的结论。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要达到群体免疫,不知道还会导致多少人感染、住院以及死亡,这是事实上的“丛林法则”。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福奇: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或将达40万

当地时间10月6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参加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举办的一场网络研讨会上表示,目前美国已有超过21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今年秋冬季如果美国人仍不遵守相关公共卫生指南,这一数字将可能增至30至40万

福奇曾在今年春天预测,如果美国不遵守公共卫生指导原则,将有2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疫情。如今这一预测已经变成现实。

福奇表示,美国很多地区进入秋冬季新冠肺炎病例没有下降到有效控制的底线,反而出现明显上升,这必将导致更多的感染病例以及社区传播,进而住院率、致死率都会升高。福奇在会议上强调,对于大多数美国人,需要到明年夏季或秋季以后才有机会注射疫苗。

福奇当天再次呼吁所有美国人尊重科学,认真遵守基本的防疫措施。且表示,目前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高达约4万例。美国今年夏天没有将疫情控制在低水平上,这将导致在今年秋冬季会有更多的人感染。福奇还说,白宫日前出现的疫情本可以避免,而白宫的疫情恰恰也证明新冠肺炎疫情并不是骗局。

美国近四分之一家庭面临失业或减薪

当地时间10月7日,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有将近四分之一的美国家庭表示他们的家庭成员已经或可能会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面临失业或减薪的压力,将近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银行可能会收回他们的住房。

另有6.8%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预期无法按时缴纳房租或者住房抵押贷款。

调查还指出,32%的美国人目前对支付基本生活开销感到困难,10.1%的人口正面临家庭有时候或经常无法承担足够食物的困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每经APP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