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龙门石窟千年佛像被摸出包浆,景区回应;发布不实信息致出现饭圈互撕 28个微博账号被禁言15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7 16:58:5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十一长假期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据央视新闻7日消息,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0月1日至7日,全国道路预计发送旅客3.32亿人次,同比下降30.87%;全国水路发送旅客656.12万人次,同比去年1374.91万人次下降52.27%,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2丨龙门石窟千年佛像被摸出包浆,景区回应

据红星新闻客户端10月7日消息,记者7日上午联系到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对方表示,“10月2日已经引起注意,当天就增加了保护。”管委会还说,后续研究院会对相关佛像进行修复。据沸点拍客6日回访看到,该景区确实已焊装了几十个铁网,将游客与佛像隔离,并且新增了不少警示牌。保安人员也表示,为了防止游客触摸佛像,增加了不少人手。

3丨东京奥组委将简化办奥运,削减费用约300亿日元

据央视新闻消息,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为简化办奥运,削减因奥运会推迟举办而产生的追加费用,东京奥组委提出了52项精简方案。据相关人士透露,大约可削减约300亿日元费用。

4丨比地球更宜居!科学家发现24颗“超宜居”星球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和德国研究人员认为,地球不一定是全宇宙中最宜居星球,太阳系外有24颗行星可能比地球更适合生命体居住。
同时就职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教授德克·舒尔策-马库赫牵头这项研究,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太阳系研究所和美国维拉诺瓦大学天文学家合作,确定“超宜居”标准,例如行星年龄、质量、体积、表面温度、是否有水、与恒星距离等。他们最终从4500颗已知地外行星中筛选出24颗“超宜居”行星。不过,没有一颗行星能满足所有“超宜居”条件,但一般能满足4个条件,意味着生命体可能在那里生活得比在地球更舒适。

5丨发布不实信息致出现饭圈互撕 28个微博账号被禁言15天

据@微博管理员 7日消息,此前微博上传播的川美被乱涂乱画的消息与事实不符。且正是因为该不实信息被大量传播,并发生恶意炒作,导致站内出现了新一轮的饭圈互撕,严重破坏微博社区秩序。站方根据相关规定,对发布相关不实信息的28个账号作出禁言15天的处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