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虚惊一场?亚太股指多数翻红,恒指大涨1%!A50期指三连阳创新高!iPhone 12霸屏,A股这些股也要火?

2020-10-07 17:02:33

美股上演惊魂一夜,不过,今天港股市场给力,恒指低开之后,截至收盘,涨幅达1%!

图片来源:同花顺

美东时间本周二(6日),美股尾盘跳水,三大指数跌幅均超1%。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拒绝了民主党的刺激方案,并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

不过,今日亚太股指并未受太大影响。日经225指数大幅低开后就走高,截至收盘,下跌0.05%。恒生指数同样也是大幅低开,不过随后出现快速拉升,盘中突破了24000点大关,收盘大涨1%。

今天,一大消息刷屏了,那就是iPhone 12这次真的要来了。2020年10月7日凌晨消息,苹果官方终于官宣确认今年iPhone 12系列新机发布会的时间,将于美国西部时间10月13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在苹果Apple Park总部园区举行,依然是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新品即将发布,昨晚苹果股票不涨反跌,苹果总市值一夜蒸发约571亿美元,按当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3877亿元。但今天港股的苹果概念股却大涨。

美股惊魂一夜 恒指今日大涨1%

节日期间,美股上演了两次杀跌。第一次杀跌是,当地时间2日12点54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他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随后入院治疗。随着病情好转出院,美股指数也创出了节前以来的新高,不过,想不到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拒绝了民主党的刺激方案,并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美股又上演惊魂一夜,这是第二次杀跌。

今日,亚太股指大幅低开,港股恒生指数低开之后不久,上午就出现了快速的拉升,经过休整之后,下午又出现了一波拉升,收盘涨幅达1%。

截至收盘,多数大市值股翻红,如腾讯控股、美团点评、建设银行、龙湖集团等。

A50期指也未受到美股下跌的影响,本周以来,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在节日期间还创出了新高。

图片来源:文华财经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亚太股指多数飘红,如印度、韩国股指等。美股期指也出现了大幅反弹。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刷屏!iPhone 12要来了,港股苹果概念股大涨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一大消息刷屏了,那就是iPhone 12这次真的要来了。

2020年10月7日凌晨消息,苹果官方终于官宣确认今年iPhone 12系列新机发布会的时间,将于美国西部时间10月13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在苹果Apple Park总部园区举行,依然是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这将是苹果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场秋季发布会。

此前在北京时间2020年9月16日凌晨1点,苹果举行了今年第一场的秋季发布会。

苹果相继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iPad Air 4等一系列新品后,本届发布会便在匆匆一小时左右结束,被网友吐槽为“史上最短,白熬夜了”。

而在这次发布会上,iPhone 12发布搁浅,让大家十分失望。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自2012年以来,苹果每年都会利用9月举行的发布会展示新款iPhone。

实际上早在北京时间2020年7月31日最新一季的财报发布会上,苹果方面就透露,新iPhone的发布恐怕会比以往的9月下旬推迟数周。

iPhone 12作为苹果首款5G手机,很可能成为苹果近年来最受欢迎的旗舰机之一,超过10亿iPhone用户对5G手机的换机需求将大幅提升苹果硬件业务在整个生态系统的地位。

根据网友剧透,ipone12不同款手机价格将在649美元到1399美元,iPhone12mini的价格为649美元,对应人民币价格为4400元左右。

9月14日晚间,长期关注苹果动态的知名科技分析师、天风国际研究与策略部副总监郭明錤就在其研报中预计,苹果iPhone 12系列最快量产出货时间为10月上旬;iPad Air和Apple Watch的出货时间为9月中旬。他认为,新款iPhone 12将分为四款机型,全系采用OLED屏幕,屏幕尺寸分为5.4、6.1和6.7三种。

郭明錤还表示,iPhone 12系列将不支持耗电的120Hz显示器刷新频率。他表示,由于iPhone 12系列电池容量变小,支持耗电的5G功能已不利续航力,若再支持耗电的120Hz将会显著降低使用者体验。

面对当前4G向5G切换的窗口期,市场等待着重现4G网络掀起的全民换机浪潮,而“华米OV”四家都已祭出丰富的5G产品以期抢占市场份额,针对5G手机的价格战也比此前各方预测的更早打响。

不过iPhone 12即将发布的消息在凌晨出来后,苹果股价却表现一般,虽然有小幅拉抬动作,最终还是跟随大盘大跌,最终收跌2.87%。

新品即将发布,昨晚苹果股票不涨反跌,苹果总市值一夜蒸发约571亿美元,按当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3877亿元。但今天港股的苹果概念股却大涨。舜宇光学科技涨超5%,瑞声科技涨超3%。

哪些A股苹果概念股将受益?

从苹果产业链角度来看,浙商证券认为,iPhone 5G新机备货延期发布,产业链传统三季度旺季或将延至四季度。预计首款5G版iPhone将带动用户换机潮,出货量将显著增长。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一位iPhone供应链公司人士表示,相比往年,今年三季度iPhone产业链订单要往后延,但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产业链公司业绩可能会不错。一季度通常是淡季,但明年一季度可能会是苹果iPhone产业链旺季。

浙商证券认为,iPhone 5G新机潜在持续超预期,重点关注iPhone产业链龙头:鹏鼎控股(PCB龙头,受益于5G及MiniLED)、信维通信(泛射频龙头,受益于苹果及安卓无线充电普及)、领益智造(精密功能件龙头,迈向多元化及平台化)、蓝思科技(外观防护零部件龙头,收购可成导入机壳业务)。

来源:国海证券

东山精密是苹果iPhone供应商之一。9月初,东山精密表示,因公司相关客户新产品推迟因素的影响,公司暂未对第三季度业绩进行预测。中金公司指出,东山精密也是苹果产业链中苹果业务弹性较大的公司之一,尤其是iPhone 12带来FPC量价齐升趋势下,预计公司基本面上行趋势值得期待。预计iPhone12新机中FPC备货将于9-10月逐步上量,驱动四季度起业绩表现。

中金公司还指出,苹果周期来临,鹏鼎控股FPC业务将受益于量价、份额齐升,贡献稳定增量。鹏鼎控股收入中苹果业务占比接近80%,是苹果产业链占比最高的公司之一,其中iPhone占比过半。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中国证券报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