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一年降价10多万,车主被“割韭菜”?特斯拉副总裁6天5次回应:初心并不是利润最大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7 09:06:4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国庆假期首日,特斯拉再次宣布降价,Model 3入门车型降至24.99万元,至此,该款车型在近一年的时间内累计降价已超过10万元,这使得部分特斯拉车主直呼被“割韭菜”。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国庆假期期间多次发文回应降价,并表示初心是希望让消费者能拥有性价比更好的产品而不是自己利润最大化。

一年时间降价超10万

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里程版由补贴前售价29.18万元下调至补贴前26.97万元(补贴后24.99万元),补贴后的价差为2.165万元。

而这已不是该款车型第一次降价了。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最先上市的标准续航版Model 3为进口版,其当时定价为36.39万元。随后国产版车型在2019年10月开启预订,补贴前的预订价格降为35.58万元。

2019年12月,在国产Model 3首次交付之际,特斯拉宣布Model 3将补贴前售价降至32.38万元,享受补贴后售价为29.905万元,此次降价后Model 3首次将价格压低至30万元以内。

今年4月下旬,《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发布,通知要求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5月初,特斯拉响应政策号召,国产版Model 3将补贴前的售价降至29.18万元,享受补贴后的售价为27.155万元。

再到此次降价至24.99万,粗略计算,国产标准续航版Model 3在一年多的时间内降价了10多万元。

特斯拉副总裁6天至少5次回应降价

面对部分车主的质疑,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近日多次在其微博回应降价称,初心是希望让消费者能拥有性价比更好的产品而不是自己利润最大化。

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降价的当天,陶琳首次发文回应降价称,特斯拉的直营模式使价格体系变得公开透明,消费者会第一时间获知任何价格变化信息。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让更多人可以享受科技发展的红利,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陶琳表示,针对本次调价,符合7天信心保障计划内的车主赠送3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将继续努力加快软件,充电,服务等全方位提升,以及开启车主权益项目,为车主群体争取各类权益,营造丰富多彩的车辆拥有体验等。

当天晚上,陶琳再次发文解释,称“1、持续增强产品力,同时价格更亲民,而且一切都公开透明。2、维持一个虚高的公开价格,实际成交价通过各种或明或暗的方式降低,每个人买到的产品价格都不太一样。哪一个更难呢? 第1个是实力,第2个是套路。汽车行业销售方式这么多年套路太多了,我们想用最坦诚直接的方式打破这种套路。最终受益的会是绝大部分消费者。”

而对于为何只给7天以内购车的客户补偿,陶琳10月2日再次回应称,“在线销售的退换货时效基本都是7天,这是一个行业内共识的合理期限”。

10月3日,陶琳对不提前提示降价解释称,除了极少数参与价格测算的员工,全体同事几乎是和消费者同时得知价格调整的信息,因此确实不会存在工作人员故意隐瞒和误导消费者的情况。陶琳表示,“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让更多人可以享受科技发展的红利,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10月6日,陶琳再次回应质疑称,“我们的初心确实是希望让消费者能拥有性价比更好的产品而不是自己利润最大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青年报、公开信息、特斯拉中国官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